>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称其使馆面临重大威胁 袭击或不止阿拉伯半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称其使馆面临重大威胁 袭击或不止阿拉伯半岛]
  中新社华盛顿8月5日电(记者 吴庆才)白宫发言人卡尼5日强调,美国近日宣布关闭的一些驻外使领馆面临着“基地”组织的“重大”威胁,袭击可能集中发生在阿拉伯半岛,但可能不止于该地区。

  卡尼在当日白宫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美国近日大规模关闭其驻外使领馆的原因时表示,美国认为相关使领馆面临的威胁是“重大的”,因此严肃对待这一威胁并采取了相应的行动。美国国务院已宣布了一系列谨慎的措施,将会继续监控相关威胁并采取必要的行动。

  对于美国本土是否会面临袭击威胁,卡尼不愿做正面回应,只是强调据美方所知,威胁源自或可能集中发生在阿拉伯半岛,但这种威胁可能不止于该地区,也可能在其他地方发生。

  有记者追问美国人是否应该害怕遭袭击,卡尼回答说,我能告诉你的是我们面临着基地组织及其附属机构持续的威胁,在美国之外有一些个人和组织正致力于伤害美国和美国人民。

  “我们的信息表明基地组织及附属机构正继续策划在阿拉伯半岛和半岛以外地区发动恐怖袭击。”卡尼透露说:“我们的信息表明,他们(基地组织)可能会着力于从现在开始到8月底之间发动袭击。”

  8月4日美国关闭了20余家驻外使领馆,而后又宣布延长了19个驻西亚和非洲使领馆的关闭期限。如此大规模关闭驻外使领馆在美国历史上尚属首次。

  此前,美国国务院还于8月2日向旅居世界各地的美国人发布的全球旅行警告将一直持续到8月底,一时给人予“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之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8-06/5126405.shtml report 734 中新社华盛顿8月5日电(记者吴庆才)白宫发言人卡尼5日强调,美国近日宣布关闭的一些驻外使领馆面临着“基地”组织的“重大”威胁,袭击可能集中发生在阿拉伯半岛,但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