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美国联邦机构不满美国国安局独占情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媒:美国联邦机构不满美国国安局独占情报]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8月5日报道,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NSA)作为情报集散中心占有重要地位,但它也因此与其他想要使用NSA资源协助自己调查的联邦情报机构发生了频繁的资源之争。一些美国联邦机构抱怨说,他们在尝试利用国安局资源时常遭拒绝。

  据报道,现任和前任美国政府官员表示,一些致力于遏制毒品走私、网络攻击、洗钱、造假的机构抱怨说,它们在尝试利用国家安全局的庞大资源时常遭拒绝,因为它们的调查被认为不具备足够高的优先级别。

  但情报官员称,他们一直以来小心限制使用国家安全局的大量数据和窃听工具,担心这些资源可能会以不恰当的方式被使用,侵犯到美国人的隐私权。

  前NSA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近期对该机构活动的披露,招致各界对NSA的批评,认为它的监视活动越了界。

  但报道指出,在公众视野之外,情报界近几年却因为完全相反的原因而感到不满:NSA之外的官员们十分沮丧,他们认为这家情报机构的间谍工具运用得远不够广泛。

  “这是一个对NSA普遍存在的抱怨,”白宫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前高级情报官员蒂莫西·H·埃德加(Timothy H. Edgar)说,“他们收集这一切信息,但其他机构却很难获取它们想要的东西。”

  “其他机构感到自己应有更大的发言权,”埃德加说。“我认为,它们对NSA的看法是不正确的,即只要自己能想出相应办法,就能把它当成可以利用的数据平台。”

  埃德加表示,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官员偶尔会允许其他机构在涉及调查相关的工作时,参与对监视目标的认定。但他承认,在更多情况下,办公室还是会更乐于将这些工作限制在NSA、联邦调查局(FBI)和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这样一个“精英俱乐部”中,并在涉及外国事务时,征求中央情报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的帮助。

  埃德加说,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的官员担心,如果将监视工具的使用扩散到国家安全局和FBI以外更大的范围,它会被滥用。他补充说,这两家大型情报机构过去曾因监听争议而“吃过苦”,它们也非常清楚,越界带来的政治后果。

  自从斯诺登泄密事件爆发以来,公众在过去两个月里对国家安全局项目表达了愤怒的指责,“如果我们不对其他一些机构加以限制,出现真正的滥用,情况会比现在糟糕许多,”埃德加说。“这曾是我们一直担心会出现的噩梦场景,但它并未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8-06/5130476.shtml report 1211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8月5日报道,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NSA)作为情报集散中心占有重要地位,但它也因此与其他想要使用NS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