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每天减少1亿立方米水量 农业损失约15.3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每天减少1亿立方米水量 农业损失约15.3亿]
  中新网杭州8月6日电(见习记者 祝晓艳)6日的浙江已经热“爆”了,最高温度在绍兴市新昌县已经达到43℃。

  记者6日从浙江防汛抗旱指挥部旱情通报会上了解到,目前浙江大中型水库蓄水平均每天减少一亿立方米左右的水,相当于一个大型水库的水量。

  即便如此,浙江省通过采取调水、提引水、送水等措施,民众的生活用水问题基本都能得以保障。预计农业生产直接经济损失约15.3亿元。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胡尧文告诉记者,截至6日8时,浙江大中型水库蓄水量243.8亿立方米,比月初减少了5亿立方米方左右,除了四大电厂外(包括新安江、富春江、乌溪江和紧水滩电厂),其他29座大型水库减少蓄水量1亿立方米左右。

  胡尧文表示,目前浙江有两地市旱情有所扩大,温州受旱面积增加到19.6万亩,湖州增加5000亩。

  记者也从浙江省人民政府的官方网站获悉,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浙江省农作物受灾面积超过471.2万亩,成灾面积超过193.1万亩,绝收超过24.5万亩。预计农业生产直接经济损失约15.3亿元。

  “浙江省用水现在不是特别紧张,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是浙江水利基础设施好;可以供水两个月到三个月左右用同时一批跨流域、跨区域引调水工程建成并投入运行;在梅汛期蓄水也做足了“功课”,水量;而沿海海岛兴建了一批海水淡化厂,像嵊泗采用海水淡化,和水库水参合着用,保障了市民的生活用水。最后就是农业灌溉蓄水用的比较少。”胡尧文说。

  截至6日,浙东引水工程萧山枢纽向杭州、绍兴、宁波、舟山引水3490万立方米;舟山大陆引水工程引水8.2万立方米;乌溪江引水工程向乌引灌区引水1950万立方米,其中向金华引水650万立方米;洞头通过大陆引水工程每日引水7万立方米,乐清通过楠溪江引水工程每日引水20万吨立方米。

  同时,记者也获悉,浙江省已初步建成的12支抗旱服务队在抗旱中发挥作用。如开化县抗旱服务队分赴各乡镇一线进行救灾服务,将18台柴油水泵机组、9台潜水泵等抗旱设备送到旱情较为严重的11个乡镇,目前已引提水80万立方米,临时浇灌农田1.1万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8-06/5130917.shtml report 1023 中新网杭州8月6日电(见习记者祝晓艳)6日的浙江已经热“爆”了,最高温度在绍兴市新昌县已经达到43℃。记者6日从浙江防汛抗旱指挥部旱情通报会上了解到,目前浙江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