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奶企进口含毒菌乳粉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恒天然最后一家涉案客户雅培浮出水面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 [恒天然最后一家涉案客户雅培浮出水面]

  在发生“肉毒杆菌”污染问题事件后,尽管新西兰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不断强调信息的透明度,但显然并非所有他的合作伙伴都这么认为。

  雅培就是如此。或许是受到恒天然承诺48小时内公布所有信息及来自中国质检总局的压力,8月5日晚间,雅培终于承认自己旗下有两批次产品存在受肉毒杆菌污染的风险,并将召回已售出的产品。

  8月5日12时,西奥·史毕根斯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受到污染的原料浓缩乳清蛋白共计38吨,涉及八家企业,包括三家动物饲料公司、三家饮料公司和两家奶制品生产商。

  而在这8家企业中,由于三家动物饲料公司并未涉及到婴幼儿奶粉等食品业务,公众关注度并不高,而涉及到食品类的5家公司,包括澳大利亚一家饮料公司VITACO、可口可乐美汁源、娃哈哈、达能集团的多美滋及可瑞康两个品牌,事发后,他们在8月5日之前就相继对外公布了其产品受污染情况及后续处理问题。

  其间最后一家涉事食品类公司一直未对外公布,西奥·史毕根斯解释说,这家公司不希望提到他们的名字,“但是我们和他们一直保持接触,目前所有产品都已经找到,已经得到有效的控制。”

  而就在恒天然新闻发布会后不久,8月5日晚间,雅培公司发布声明,称其8月4日从恒天然方面得知,其旗下两批次产品存在被肉毒杆菌污染的风险,决定主动召回2个批次产品并销毁。

  随后在8月6日凌晨,国家质检总局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声明称,8月5日晚间得到新西兰驻华使馆的通报,恒天然为雅培生产的两批次婴幼儿乳粉存在被污染的风险,并要求雅培公司召回可能存在肉毒杆菌污染风险产品。

  此后,雅培就被外界认为是西奥·史毕根斯所说的那家希望隐瞒名字的公司,并受到外界对其试图隐瞒真相的质疑。

  而早在8月2日,恒天然第一次对外界披露相关信息时,没有公开任何一家购买了相关产品的企业名称,原因是与这些企业签有保密协议。

  不过在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公司治理法律事务部主任王光英看来,“按照公司之间的合同协议,如果事件危害程度微小,不公布可以原谅,但是当事件已经发酵成为公众食品安全事件,危害到公众利益时,就应该公布事情进展,满足公众知情权。按照中国法律法规规定,如果违背了公众利益,则该条款的法律效力就受到质疑,如果仅仅因为他们之间的协议或客户关系,而不去考虑公众的利益,继续为这些公司保密,对恒天然而言,并不是合适的选择。”

  而雅培公司对外负责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却坚称自己并非那家有意隐瞒名字的公司,“这件事情让我们也很被动,我们并没有使用恒天然受污染的那批次乳清蛋白粉,我们存在污染风险的两批次产品是由于在恒天然包装线上实施包装,而在此之前该包装生产线恰好使用了问题原料,未经彻底清洗。虽然这两个批次产品并未使用受污染的乳清蛋白粉,危害程度不可同日而语,但是我们还是决定主动对这2个批次产品进行预防性回收并销毁。”

  雅培方面表示,经过连夜确认,发现这两批次产品共7181箱,其中已售出112箱,其余7069箱已被隔离封存,售出产品正在召回中。

  如果按照雅培的说法,则恒天然仍有一家未公布名字的客户,但是昨日恒天然方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却称,“雅培是我们最后一家客户,但他们不是用我们的原料,而是用了那条生产线。”

  作者:崔丹

new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3-08/07/content_185465.htm report 1614 在发生“肉毒杆菌”污染问题事件后,尽管新西兰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不断强调信息的透明度,但显然并非所有他的合作伙伴都这么认为。雅培就是如此。或许是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