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0包烟的贪腐案:香港保安员3年前行贿获刑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三年前行贿10包烟 香港保安员被判刑]
三年前行贿10包烟 香港保安员被判刑

  南都讯 记者康殷发自香港 10包香烟引发的贪腐案,两名贿赂公共屋村互委会前主席的保安员,昨日在观塘裁判法院,分别被判接受100及200小时社会服务令,另外罚款5000元和6000元(港元,下同)。

  3年前受贿10包烟和1200元

  案情指,被告黄耀霖为秀茂坪村秀义楼“互委会”前主席,被控1项代理人接受利益罪名,涉嫌违反《防止贿赂条例》。控罪指被告涉嫌于2010年7月,接受第一被告林容标提供的10包香烟,作为被告运用其影响力留住原来工作岗位的报酬。其后,第二被告黄菊兰,则分别3次向黄耀霖提供金钱行贿,共1200元,希望不被投诉工作水平不足。

  8月2日黄耀霖首次出庭应讯,但否认控罪。主任裁判官练锦鸿将案件押后至本年9月13日进行预审。被告获准以现金5000元保释,但不准离港,在报住的地址居住及不得骚扰控方证人。而案中的两名保安员早前被廉署拘控,分别被控1项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名。

  行贿人最高可判7年并罚款

  昨日法庭上,两名保安员代表律师分别向法官求情。首被告林容标的代表律师表示,被告明白自己犯的罪行严重,已经第一时间认罪,并协助控方检控互委会主席。而第二被告黄菊兰的代表律师,则向法官呈上教会和居民撰写的求情信,表示被告的工作态度良好,加上是由她本人向廉署举报,希望法庭考虑轻判。两人分别被判接受100及200小时社会服务令,另外罚款5000元和6000元。

  事实上,香港公务员收取礼物有着严格规定,稍有不慎则会被认定为受贿。香港公务员事务局的内部指引规定,“受贿”是指公务员利用职权索取或接受利益。受贿及行贿的人士同样会触犯《防止贿赂条例》第四条,最高会被罚款50万元及监禁7年。

  而按照香港公务员《接受利益公告》的规定,公务员只可在特别场合(如生日)或其他场合分别接受不超过1500元或250元的礼物/机票费、船费、车费,而提供利益者并非有关人员的下属、提供利益者与人员所任职的部门并无公事往来、该人员以私人身份接受。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8/07/content_1910267.htm report 1324 南都讯记者康殷发自香港10包香烟引发的贪腐案,两名贿赂公共屋村互委会前主席的保安员,昨日在观塘裁判法院,分别被判接受100及200小时社会服务令,另外罚款50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