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要求本国公民撤离也门 无法确定具体袭击计划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美国要求本国公民撤离也门]
“基地”组织头目扎瓦希里资料图片。 图/东方IC
“基地”组织头目扎瓦希里资料图片。 图/东方IC

  美国国务院6日在其网站发布旅行警告,敦促目前在也门居住的美国公民及美国政府派驻于该国的非紧急人员立即离开也门。同一天,英国政府方面表示已撤离其驻也门使馆全部人员。此外,多名美国官员5日确认,美国情报机构截获“基地”高层人员谈论恐怖袭击阴谋的通信,触发美国近几天关闭多处驻外使领馆。

  美英采取措施应对威胁

  美国国务院在旅行警告中说,鉴于也门国内近期存在高级别安全威胁,国务院已经下令派驻该国的美国政府非紧急人员撤离,同时向美国公民发出警告,敦促其近期避免前往也门旅行,并建议仍停留在也门境内的美国公民避免在该国境内开展非必要旅行。

  这份旅行警告说,“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在也门境内活动仍活跃,美国政府对可能针对美国公民、设施及商业等发起的袭击表示高度关切。

  与此同时,鉴于当地安全形势,英国政府外交官员表示,英国已暂时撤离该国驻也门使馆全部人员,英驻也门使馆也将暂时闭馆直至使馆人员能够返回也门。

  此外,也门驻美国华盛顿使馆5日发布声明,对25名“恐怖分子”发出通缉令,

  认定这些人打算在也门首都萨那采取行动。声明说:“也门政府已做好所有必要预防措施,保护外交设施、重要设施和战略资产。”

  也门和美国双方都没有谈及这一通缉令与美国关闭使馆的决定是否有关联。

  披露

  美国数周前截获密令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情报官员和一名中东外交官告诉美联社记者,美方数周前截获“基地”组织头目艾曼·扎瓦希里与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首领纳赛尔·瓦赫希就恐怖袭击阴谋的通信。

  通信内容显示,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可能对美国或其他西方国家目标发动袭击。

  除截获通信,美情报官员称,还有其他情报来源证实这一消息。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说:“威胁情况基于大量报告,只是,还没有确凿证据。”

  美国国务院2日发布全球旅行警告,提醒美国公民防范恐怖袭击。大约20处美国驻外使馆和领事馆4日关闭。

  1998年8月7日,“基地”组织袭击了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使馆。

  无法确定具体袭击计划

  美情报机构获知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可能发动恐怖袭击,但一直无法确定具体袭击计划。

  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说:“我们知道威胁来源,(袭击)可能发生在阿拉伯半岛,但……(也可能在)其他地方,我们无法确定。”

  美国情报分析师5日“普查”也门地区“基地”人员与高层头目的通信,包括电子邮件、电话和无线电通信,以确定恐怖袭击时间和目标。

  一名美国官员说,按照美方掌握的情况,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与“基地”高层之间有通信往来,但这一组织一般自行决定行动方案。本版据新华社电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8/07/content_16348.htm report 3179 “基地”组织头目扎瓦希里资料图片。图/东方IC美国国务院6日在其网站发布旅行警告,敦促目前在也门居住的美国公民及美国政府派驻于该国的非紧急人员立即离开也门。同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