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遛狗遭邻居藏獒扑咬 两年前曾遭其袭击(图)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珍妮 赵力
原标题 [女子小区外遛狗 遭邻居藏獒咬伤]
昨日,田女士在翠林小区遛狗时遭藏獒咬伤,裤子被咬破并染上血迹。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昨日,田女士在翠林小区遛狗时遭藏獒咬伤,裤子被咬破并染上血迹。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刘珍妮 赵力)昨日,丰台翠林小区外,田女士遛狗时被邻居养的藏獒咬伤臀部和大腿,这是她第二次被该藏獒咬伤。藏獒主人表示愿承担田女士的治疗、误工费。小区居民反映,该藏獒多次咬伤他人。

  昨日,丰台警方称,咬人藏獒在朝阳区注册登记,犬主属违规异地养大型犬。

  绿地遛狗遭藏獒扑咬

  昨日7点,田女士拉着她的博美犬在小区外绿地遛弯,西边小道上突然蹿出一只黑色藏獒,还没等迈腿闪躲,臀部就被藏獒咬住。

  田女士说,藏獒松口跑开几米,又冲回来咬了她大腿一口,直到藏獒主人赵先生扯住脖套,藏獒才被控制住。

  受伤的田女士报警后,前往医院就诊。她的裤子上留有血迹和犬牙咬破的洞,脱下裤子,右臀有一长3厘米的创口,右大腿后侧可见4处带血伤口,创口处的皮肤肿胀明显。医生诊断,田女士右大腿和臀部有犬咬伤、软组织挫伤。

  咬人藏獒系“惯犯”

  “它不是第一次咬我。”田女士回忆,两年前遛狗时,也曾被该藏獒咬伤臀部。

  赵先生也承认此说法。他说那次正在给狗刷毛,田女士也拿着狗刷,“狗可能以为要打它,就扑了上去。”赵先生认为,那次的冲突,让藏獒把田女士认作敌人,所以才导致此次伤害。

  小区里不少居民称,该藏獒曾多次咬伤小区居民。

  赵先生称,他在翠林三里居住10多年,2011年,他在朝阳区托亲戚给狗办了狗证,将狗带回翠林小区养,其间确实曾伤过他人,但他都给伤者看病赔钱。赵先生表示,愿意承担田女士的医药、误工费,双方已达成协议。

  赵先生出示的犬证显示,藏獒于2011年5月注册登记,两年来都有年检贴标,但养犬人姓侯,养犬地址在朝阳区观音堂。

  丰台警方初步调查,赵先生的犬证在朝阳区王四营注册登记,犬主行为系违规异地养烈性犬,在警方责令下,犬主已将藏獒送回注册地。

  焦点

  违规养犬为何不没收犬只?

  昨日,有小区居民担心,犬主可能还会把藏獒带回小区喂养,“在五环内养藏獒已经违规,为什么不把狗没收?”

  昨日,丰台警方表示,派出所系初次接到报警,按照相关规定,首先责令其限期迁出,警告的方式也属于处罚手段,如犬主再次将藏獒带回小区喂养,居民可继续举报,再被举报,犬主将可能面临罚款或吊销狗证,如违规严重,藏獒也可能被没收。

  嘴对嘴喂狗患狂犬病亡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北京再现一例狂犬病死亡病例,为今年的第6例。记者从北京市疾控中心获悉,死者是一名五旬北京男子。记者从市疾控部门获悉,这名男子在日常生活中与宠物犬接触密切,甚至经常以口给宠物犬喂食。不过,其家属否认患者有咬伤史。

  疾控中心介绍,男子当时在医院就诊时,向医生表示自己曾被犬咬伤过,并且没有狂犬疫苗接种史。随后,男子便昏迷,于上周五下午死亡。其家养小型宠物犬近2年未进行狂犬疫苗免疫。目前该犬未见明显异常,已被所在辖区动物疫病防控中心收容留观。

  从2005年至今,北京已连续9年出现狂犬病致死病例。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8/07/content_455705.htm?div=-1 report 1942 昨日,田女士在翠林小区遛狗时遭藏獒咬伤,裤子被咬破并染上血迹。新京报记者王嘉宁摄新京报讯(记者刘珍妮赵力)昨日,丰台翠林小区外,田女士遛狗时被邻居养的藏獒咬伤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