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奶企进口含毒菌乳粉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毒奶粉事件影响国家形象 新总理或亲赴中国解释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毒奶粉事件影响国家形象 新总理或亲赴中国解释]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新西兰奶粉染“毒”事件令新西兰各界备受震动。6日上午,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对媒体表示,已经做好准备,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前往中国,以开展恒天然乳清蛋白粉污染事件的危机公关。约翰·基表示,新西兰外交部长穆雷·麦卡利计划于几周内访华,从目前情况看,新西兰贸易部长蒂姆·格罗泽很可能加入该访华团。约翰·基同时高调欢迎中国食品安全监督部门于近期访问新西兰,并承诺将会与代表团就恒天然乳清蛋白受污染一事进行会谈。

  很少有国家为一个企业的产品搞出这么大动静的危机公关,但新西兰这样做并不令人意外。香港《东方日报》说,新西兰是全球最大乳品出口国,乳制品出口额每年超过100亿美元,占该国出口贸易总额达1/4,这次事件难免令国际社会对当地奶制产品的信心大打折扣。事件对新西兰经济的影响暂时仍难估计,要看新西兰政府能否迅速有效处理和善后,也要看中国的态度。

  以去年为例,新西兰对中国出口额约为69亿新西兰元,其中乳制品占37%。若事件在短时间内彻底解决,中国获得新西兰当局提供质量保证后,继续向新西兰大量进口奶制品,大家当然相安无事,若形势有变,内地无论为分散风险或基于其它原因,转为开拓更多元化的奶制品来源地,对新西兰日后的奶品出口难免造成深远影响。

  德国新闻电视台评论说,来自新西兰的“毒奶粉”警告,让中国人回忆起2008年的奶粉丑闻。“婴儿食品主要基于信任”,该原则适用于全世界。恒天然丑闻很可能导致中国消费者的高度情绪化,对外国奶粉也产生不信任,这对外国奶粉厂家是一个危险信号。现在,恒天然首席执行官正向中国公开乞求赦免,然而消费者的激动情绪很难抑制。

  【环球时报驻新西兰、英、德特约记者 王淼 孙微 青木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凌德 柳直】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8/4216089.html report 892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新西兰奶粉染“毒”事件令新西兰各界备受震动。6日上午,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对媒体表示,已经做好准备,可以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