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手写情书亮相上海地铁 展出3天已有2封被撕毁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手写情书亮相申城地铁]

  东方网8月7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8月1日起,地铁2号线南京东路站4号口通道变成艺术长廊,主题“因爱之名,刷新生活”的32幅作品将展出1个月。可惜的是,截至昨日,其中名为《至爱情书1-9号》的作品中,有2封情书被撕毁,作品简介被拆走。据悉,此前该作品在北京展出时已有1封被毁。

  看护人员吃饭都在看着

  作品《至爱情书1-9号》原本由9个部分组成,每个部分都是一封手写的情书,粘贴在2米长的黄色画布上。这些情书由作品作者全国范围征集而来,最老的情书写于1970年,信纸上印着“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和“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很有必要”。

  如今,该作品缺失了3封情书,第9封情书在北京就丢失了。8月1日上海开展当天上午,第6封被损坏,3日上午第7封被整个撕走。昨日上午,甚至作品的介绍牌都被撕走了。

  在32幅涂绘作品中,大部分是直接在画布上作画。而《至爱情书1-9号》是将信纸粘贴在画布上,没有其他保护措施,所以很容易受损。

  负责看护展览作品的韩翠说:“很多人都想摸一下,尤其是小朋友。”通道内张贴着2张提示:“本艺术展仅供参观,禁止手碰,敬请谅解。”不过,据韩翠说,这提示原本有4张,已经被撕掉了2张。她每天7点左右到达,等到晚上几乎没人了才走。“我一整天都在这里,吃饭一般都在这里边,但我也有走开的时候,不可能一直在这里边看着。”

  主办方将加强保护

  主办方立邦漆的工作人员表示,不知道是谁破坏的。“这个艺术展叫‘因爱之名,刷新生活’,这些艺术品是表达爱的,我们办展也是为了让市民感受爱。希望市民在欣赏的同时,保护画作,这些是艺术家的心血。”

  “虽然我们安排了工作人员保护,但还是要靠市民在欣赏时自觉维护。”事发后,公司方面正在想办法加强保护。这些艺术作品在北上广巡展后,将进行拍卖,款项全数捐赠彩色希望小学公益项目。

  作者拒绝修复因为“难得”

  对于大家修复、保护的建议,作者杨烨炘表现得很豁达,他不同意修复,这些手写的情书珍贵之处就是在于它们的“难得”,失去了再难补回来。再说,不管这些情书怎么被对待,这都是作品互动的一部分,不管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

  早在北京展出时,一封情书被撕掉后,有一名观众当场手写一封给妻子的情书,粘贴在缺口处。杨烨炘甚至在微博上称赞这名观众“你才是天才艺术家”。“我觉得这样的互动很好,这也是我创作这个作品的初衷。但是也请观众不要故意去损毁画作。”

  多数乘客只是走马观花驻足观看者直呼看不懂

  昨日下午4点多起,记者在通道内驻足30多分钟,观察市民的反应。绝大部分乘客都快速走过,顺便瞄几眼展览作品;有2人边摸作品边走路;驻足观看的乘客有4人,其中一名中年男子,右手夹着公文包,左手则在作品上抚摸,直呼“看不懂!”

  除了乘客外,还有7人在通道里或坐或躺休息。来自山东的5口之家,坐在“情书”旁纳凉,父亲的头靠在黄色画布上。还有一个男子,躺在作品《你和未来都在这里》的下方,呼呼大睡,脑袋下枕着上海地图和背包。

  韩翠说,8月1日当天,通道内休息睡觉的人更多。“外边热,这里有空调,经过的人也不多,所以中午和下午,有很多人来这儿休息。”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网 https://sh.eastday.com/m/20130807/u1a7574939.html report 1654 东方网8月7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8月1日起,地铁2号线南京东路站4号口通道变成艺术长廊,主题“因爱之名,刷新生活”的32幅作品将展出1个月。可惜的是,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