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自卫队准航母高调下水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日本自卫队准航母高调下水]
  “出云”成日二战后最大战舰

  【时事社东京8月6日电 】将在海上自卫队服役的“出云”号直升机母舰(标准排水量1. 95万吨)6日在横滨市举行命名和下水仪式。

  “出云”号舰体类似航母,舰首至舰尾由整块甲板贯通。全长248米,比“日向”号还长51米,在海上自卫队战舰中是最大的,计划在2014年交付使用。

  该舰造价约为1200亿日元(约合75亿人民币本网注),机动能力和运输能力均大幅超过“日向”号。舰上能同时起降5架直升机,最多可搭载14架直升机。

  该舰约有470名舰员,拥有手术室和35张病床,也能给其他舰艇提供燃料补给。在发生重大灾害和向海外派遣时,该舰能够发挥海上指挥部的作用,也可以接纳受灾人员。

  【美联社日本横滨8月6日电 】日本6日为其二战结束以来最大的战舰揭幕。这艘巨大的战舰引起了中国等国的不满,因为它与航空母舰非常相似。

  这艘战舰的飞行甲板长近250米,能搭载14架直升机。日本官员说,它将用于自卫。

  尽管这艘名为“出云”号的战舰2009年就开始建造,但它的揭幕正值日本和中国为几个岛屿争执不下的时期。

  一些专家认为,这艘新战舰今后可能会被用作可垂直起降的战机等飞机的起降平台。这可以说是违背了日本的原则,因为日本虽然拥有大平洋地区装备和人员配备最为精良的海军,但它一直宣称不打算建造自己的航空母舰,原因是宪法将日本自卫队限制在自卫的范围内。

  【香港星岛环球网8月6日报道】日本二战后建造的最大型战舰22DDH战舰今天下水。

  这艘军舰被命名为“出云”号,而“出云”号曾系侵华日海军军舰名号,到达过上海。有人指责这是倒行逆施。也有人担忧引起东亚军备竞赛。

  【香港《成报》8月5日报道】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的直升机航母22DDH型首舰即将下水。在中日领土争端加剧的情况下,外媒评论称,中日正进行航母竞赛。

  有专家预言,假若引入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B作为舰载机,22DDH或可与满载排水量6.7万吨的中国“辽宁舰”一战。

  不过由于歼-15“飞鲨”上舰成功,“辽宁舰”搭载的重型战斗机拥有出色的区域制空能力,相对日舰上的直升机,拥有不对称优势。

  即便将来日本买到了能短距起飞、垂直降落的美国F-35B隐形战机,并装载于22DDH上,待22DDH成军之时,恐怕中国的国产航母也将会入列。而面对有固定翼预警机支援的“飞鲨”机群,孤军奋战的F-35B依旧会落于下风。

  外媒称中国正造“国产航母”

  【台湾《联合报》8月6日报道】大陆自制航空母舰传新进展,知名的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引用一组大陆网站照片指出,位于上海长江口的江南造船集团长兴岛造船厂内,有一段大型结构分段应是航母的舰体,且该船龙骨结构异于商用船只,显示中国大陆正在兴建首艘自制航母。 、《简氏防务周刊》认为,此结构特殊的船段,很可能是大陆首艘本土自制航母的一部分,由卫星照片估算,大陆新型航母的吃水线约24至27米宽,而飞行甲板顶部宽度约46至52米。

  对照已服役的中型航母尺寸,“辽宁舰”航母的飞行甲板最宽处约70米,吃水线宽度37米,研判大陆本土航母应属中小型航母等级。

  【香港《明报》8月6日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报道,从中国网上流传的一组照片上看,江南造船集团长兴岛造船厂内有一艘船体,很可能是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的—部分。

  澳门国际军事学会会长黄东分析称,从照片上看,在造物体明显是航母分段。他表示,中国正在准备建造第—艘国产航母是毋庸置疑的事实,现在的疑问只是何时造出和制造任务花落谁家。他分析,制造机会还在竞争阶段。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8月6日报道】建造常规潜艇和民用船只的上海长兴岛造船基地眼下似乎正在准备建造中国首艘国产航空母舰。互联网上流传着一组包括卫星照片在内的照片,画面上是一段航母分段。该分段尺寸有限,显示出成本得到控制、却相当重要的建造能力。它的外形或许预示着中国将在首艘航母经过整修的“瓦良格”号航母—一的基础上进行改进。尽管这段分段或许永远不会直接装在一艘国产航母上,但中国在军舰分段建造方面的技术已经十分娴熟。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8月5日报道】近来有报道称,中国开始建造第二艘航母。如果那些基于中国军事论坛照片的报道准确,那么中国最新的这艘航母将成为首艘本国设计的航母,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尽管此类新闻很重要,但10年乃至更长时间内,中国航母都无法成为亚洲安全局势中的现实因素。在网上流传的照片也似乎引发了更多问题,却没有给出答案。这艘航母是常规动力还是核动力的?它能搭载多少架战机?这些战机会是第五代隐形战机吗?会建造第三艘航母吗?

  中国海军面对机遇与挑战

  【香港《成报》8月6日报道】题:中国新型军舰“井喷”赶超日本2013年以来,中国海军新型军舰服役犹如“下饺子”,052C型导弹驱逐舰、054-A型导弹护卫舰以及056型轻型护卫舰等多种型号新舰艇相继入列,航母“辽宁舰”完成首次远海训练,舰载机也实现短距离滑跃起飞并开始驻舰训练……发展势头猛,被国外媒体称,“这是前所未有的”。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战略问题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江平认为,随着中国国力增强,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需要愈来愈突出,国防科技水准也得到提高,势必就要对海军装备进行更新换代,这才使中国军舰的发展进入“快车道”,无论建造数量还是水准,都出现了“井喷”的现象。在强大经济实力的保障下,中国海军超越日本海上自卫队可以说不是梦想,而是正在实现的计划。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8月6日报道】最新出现的、关于中国正在建造新航母的照片引出了重要的问题:中国军舰制造业的能力到底有多强?它到底能造出什么样的军舰?

  这是更宏观图景的一部分。外界分析人士一再低估中国军事发展的速度和尖端程度。中国向多个新项目投入人力物力的政治与经济能力举世无双。中国的造船业已经证明了自身的制造能力。中国目前正在同时研发并制造7种潜艇和水面战舰,这一数量只有美国能够匹敌。

  中国造船厂在过去10余年间迅速发展壮大为世界年产吨位最大的造船厂。它促成了中国当前对军舰制造的投入,因为中国不断发展的民间海上贸易和不断增多的商船数量帮助在国内营造了一种社会和政治共识,即民用海上能力必须得到强大海军的支持。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8月5日报道】尽管中国军队的反介入能力颇受非议,但中国在积累建立所谓的“蓝水海军”所需的武器上却行动缓慢。

  虽然中国海上力量的总体发展趋势是成为一个日益强大的地区强国,并且慢慢加强对世界其他地方的涉足,但其中明显还存在挑战。未来数十年里,中国海军规划者将面临众多关键挑战,会对其战略、武器采购、作战力和部队特点产生影响。

  一个关键问题是资金来源。中国的海军崛起受益于高速发展的经济,这种达到危险速度的发展使得中国领导人对国防预算的拨款达到两位数的年增长率。

  随着中国经济在过去几个季度放缓,北京方面可能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将重要的资金来源转向国内项目,改善中国经济。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8/07/c_125127293.htm report 4479 “出云”成日二战后最大战舰【时事社东京8月6日电 】将在海上自卫队服役的“出云”号直升机母舰(标准排水量1.95万吨)6日在横滨市举行命名和下水仪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