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难民署:大批难民和偷渡者从非洲涌入也门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难民署:大批难民和偷渡者从非洲涌入也门]
  人民网8月6日讯 据联合国方面的最新统计,今年前六个月,涌入也门的难民和移徙者总数超过4万6000人,延续了近年来相关人员不断增加的趋势。联合国难民署8月6日就此特别发表媒体通报,对与日俱增的大量人员继续从“非洲之角”地区不顾危险乘船横渡红海前往也门寻求庇护的现象深表关切。

  难民署在6日发表的媒体通报中称,过去六年间,也门境内的庇护寻求者、难民以及移徙人员的数量持续攀升。去年,总计有10万7500人不顾海上的风险、乘船抵达该国。今年上半年的入境人数为4万6417人,虽然与去年同期5万6146人的数字相比有所下降,但仍然是另一个偷渡活动相对较为猖獗的年份。据不完全统计,自2006年以来,已有将近50万人通过各种非正规的混合移徙活动进入也门。

  难民署表示,该机构与也门红新月会、丹麦难民理事会(Danish Refugee Council)等合作伙伴在也门的一项主要工作便是每天对新的入境人员进行登记注册,同时提供所需的人道主义援助,其中包括食品和饮用水、医疗急救、往返于中转和接纳中心的交通,以及热的饭菜等。新抵达的各类人员还可以领取一个“欢迎包”,其中含有毛毯、衣物以及有关住宿和咨询服务的详细介绍等。

  难民署同时强调,近两年来,涌入也门的难民及移徙者人口构成发生了显著的变化。此前,来自索马里的难民占到相关总人数的近三分之一;今年前六个月,入境者当中84%的人都是埃塞俄比亚人,索马里人共有7559人、约占总数的16%,其余的人则来自厄立特里亚、吉布提和苏丹。

  难民署指出,偷渡的风险之大往往令人难以想象,而且难民和移徙者在整个过程中都处于遭受剥削、暴力和性虐待的脆弱处境。由于蛇头为了挣钱,通常在狭小的船只内塞满孤注一掷的偷渡客,因此超载的船只在横渡波涛汹涌的红海或阿拉伯海时发生倾覆的风险极大。

  难民署表示,据统计,今年截至目前已有至少5人在海上丧生,这虽然与去年43人遇难的数字相比有很大改观,但相关巡逻、监测和遇险施救工作务必不能放松,而且也门当局有必要进一步与联合国及国际伙伴加强协作,确保已经入境的大批难民、移徙者和庇护寻求者能够获得及时有效的救援支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3/0807/c1002-22471840.html report 1043 人民网8月6日讯据联合国方面的最新统计,今年前六个月,涌入也门的难民和移徙者总数超过4万6000人,延续了近年来相关人员不断增加的趋势。联合国难民署8月6日就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