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裔刘醇逸争纽约市长受挫 失去350万竞选资金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 [刘醇逸争纽约首位华裔市长受挫]

  本报记者 江玮 北京报道

  46岁的刘醇逸(John Liu)正试图成为纽约第一任亚裔市长,但通往市长宝座的道路上充满挑战。

  北京时间8月6日,纽约市竞选财务委员会投票决定不向这位华裔市长候选人发放大约350万美元的公共匹配基金,使他成为此次市长竞选唯一一个得不到竞选补助款的候选人。

  失去350万美元竞选资金

  纽约市竞选财务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有理由相信刘醇逸的竞选活动违反了相关规则,竞选委员会决定不批准给他的公共匹配基金。记者试图联系纽约市竞选财务委员会,但至截稿时尚未得到回复。

  “有证据显示在他的竞选筹款活动中潜在的违规事件非常普遍。”声明称。纽约市竞选财务委员会称他们得到的证据显示刘醇逸的竞选团队通过虚报“稻草”(指虚有其名)捐赠者以试图获得公共匹配基金。声明说,候选人对其竞选活动遵从法律负有根本责任,但决定扣留这笔资金并不意味着候选人本人参与了这些不当行为。

  “最终决定保留资金的决定是基于刘的竞选活动无法被证明是合乎法律的。”纽约市竞选财务委员会主席约瑟夫·帕克斯在声明中说。

  记者查阅纽约市竞选财务委员会的规章显示,对于175美元及以下的捐款,每位纽约市民捐出一美元,候选人可对应地从公共基金里获得六美元的竞选基金。在竞选财务委员会公布这一决定后,刘醇逸团队已经表示他们计划进行上诉。“毫无疑问这将削弱我的竞选活动。我不同意竞选财务委员会的说法。”刘醇逸说。但他表示自己不会退出竞选,将战斗到底。

  此前,刘醇逸竞选团队的前财务主管和一位筹款志愿者因被控密谋违反竞选财务法律而接受调查,目前这两人已经被定罪。虽然刘醇逸本人未受到任何指控,但其形象也不可避免受到了影响。他在最近的一次竞选集会上说:“我现在有一个新的绰号:问题缠身的审计官。”

  刘醇逸的律师马丁·康纳称,竞选财务委员会的决定就像是给一桩轻微的罪行判了死刑。

  目前刘醇逸筹集到的竞选资金约为340万美元,远远低于他的大部分对手。由于刘醇逸得到的多为小额捐款,他原本有望得到最多公共匹配基金,大约为350万美元。

  典型的纽约故事

  目前刘醇逸在民主党内初选民调中位列第五,排在正身陷于“性丑闻”的前国会议员安东尼·维纳之后。目前排名前四位的候选人分别是现任纽约市议会议长克里斯蒂·奎宁、公共利益倡导者比尔·布拉西奥、前审计官比尔·汤姆森和前美国国会众议员安东尼·维纳。

  “来到这里,努力工作,有远大的梦想,更加努力地工作,如果你这样做,你就有机会实现梦想。”刘醇逸在今年3月宣布竞选纽约市长时的演讲中说。

  移民背景是刘醇逸竞选的优势之一,他已经得到多个少数族裔群体的背书。刘醇逸生于中国台湾,5岁时和父母移民到美国,在纽约市皇后区的法拉盛长大,至今仍住在那里。他说自己的经历是典型的纽约故事。作为移民的儿子,以教育作为获得成功的途径,他认为得到如此多馈赠的人生应该服务于大众。

  刘醇逸的父母相信“一个刘姓移民家族可以通过努力成为一个像肯尼迪那样的家族”,为此他们给三个儿子取名为约翰、罗伯特和爱德华,这三个名字也是肯尼迪家族拥有政治声望的三兄弟的名字。

  刘醇逸毕业于纽约州立大学宾汉顿分校,获得精算数学学士学位。2001到2009年,他成为纽约市议会历史上第一位亚裔议员,并两次连任。2009年,刘醇逸赢得了一次历史性的选战,成为纽约市第43任审计长,也是纽约历史上第一位亚裔审计官。审计官是一个民选官职,在过去三年多的时间里,刘醇逸领导着700人的办公室管理着纽约市的养老金,审核并签署纽约市的合同,对各机构进行审计。

  刘醇逸竞选网站的资料显示,在担任纽约市审计官的时间里,他为纽约实现了节约30亿美元的成本。“像一只看门狗或者斗牛犬那样,积极地消除纽约市资金的浪费、欺诈和滥用行为。”

  今年3月,刘醇逸宣布竞选纽约市长,成为有史以来参与竞选纽约市长的首位华裔候选人。他向支持者许诺:“我将成为所有人的市长,而不是1%的人的市长。”他说创造就业是他的首要优先事项,他将为每个纽约人创造机会,推动教育,重建纽约。

  纽约现任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将在今年结束他的第三届也是最后一届任期。新任市长的选举将在今年11月份举行。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3-08/07/content_73256.htm?div=-1 report 2076 本报记者江玮北京报道46岁的刘醇逸(JohnLiu)正试图成为纽约第一任亚裔市长,但通往市长宝座的道路上充满挑战。北京时间8月6日,纽约市竞选财务委员会投票决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