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漩涡中的“大师” > 起底王林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林被曝有7处豪宅10余辆豪车 车牌号连号

来源:大江网 作者:陈艳伟 袁环
气功大师
 
有消息称,王林藏身于香港。资料图片
有消息称,王林藏身于香港。资料图片

  连日来,“气功大师”王林正陷入一场由官员、富豪、明星、蛇和诅咒等关键词交织而成的巨大丑闻中。王林到底涉嫌几宗罪?

  8月6日,省政府法制办会同公安、卫生、地税、住建、工商等部门,就深入调查王林进行商讨,本报记者应邀参加。记者获悉,王林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偷税罪、非法行医罪、行贿罪、重婚罪、赌博罪等六宗罪。

  王林涉嫌六宗罪

  8月6日,省政府法制办组织召开的工作会上,多部门商讨认为,王林涉嫌以下六宗罪。

  非法持有枪支罪。8月4日,芦溪县公安局出具的立案告知书称,王林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被芦溪警方立案调查。芦溪县警方证实,鉴于举报人提供的情况且有多人指证“王林非法持有枪支”,王林一案符合立案条件,已经进入侦查阶段。

  偷税罪。王林号称“萍乡首富”,他自己承认拥有二三十亿元的资产。但是,他在江西从未交过一分钱税。有熟悉王林的人士指出,虽然王林获得了香港身份,但是萍乡芦溪和宜春,依然是王林的常住地。“他发财主要是在宜春和萍乡,他涉嫌偷税罪。”

  非法行医罪。7月31日,省卫生厅证实,已接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要求调查“气功大师”王林一事的通知,已就王林是否涉嫌非法行医着手调查,一切将依法依规进行。7月3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局长薛晓林表示,对近期“气功大师”王林事件,将查清事实,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如核实是非法行医,将坚决打击。

  行贿罪。知情者透露,宜丰县一名黄姓老板要买地,由于当时不流行送卡,流行送黄金,就找到王林,送了25公斤黄金,而且黄金是用劳斯莱斯送过去的。

  重婚罪。知情者透露,王林是南昌市公安局有关人士的女婿,婚后生有一男一女。而后,王林又找了一个更漂亮的女秘书,又生了一男一女。

  赌博罪。1995年,王林摇身一变成了香港公民。他很快又以港商的身份回到芦溪投资。当时芦溪县最好的酒店芦溪宾馆,被其以低价收购。知情者透露,王林开地下赌庄,放高利贷,他放高利贷的利息实际上达到了七分。在萍乡有这样的说法,在王林那里赌博嫖娼绝对安全没人敢管。2001年,芦溪县政府向王林借了3000万元的高利贷。后来,芦溪县政府在还贷方面与王林发生了冲突因县政府迟迟不能还贷,王林在2005年大闹县政府,还亲自用斧头劈了芦溪县政府的牌子。

  出狱得益于风靡全国的气功热

  1987年,王林出狱。他的出狱得益于当时风靡全国的气功热。知情者称,当时还在监狱里服刑的“气功大师”王林惊动了省司法部门。1987年,省司法厅、公安厅和南昌市气功学会联合派人到监狱测试王林。

  一名曾听闻那次测试的气功界人士告诉记者:公安厅长用私印从银行取了一沓钱,包好放在一个杯子里,杯子再包好锁在保险柜里,保险柜放在整层楼最里面的房间,然后将门锁好。隔了几个房间,测试人员让王林脱掉自己的衣服,换上为他备好的衣服,让他把杯子里的东西搬过来。于是王林要来一只碗和纸,开始焚纸发功,最后掀开盖在碗上的报纸,那沓钱赫然入目。再打开保险柜,杯子里是一堆纸灰。

  这段测试如今已难辨真假,但几次大量宣传的“测试”给王林带来的好处却是真的。知情者称,王林还成为了当时江西省气功协会的副会长。

  找王林算命官员多名成贪官

  该知情者称,时任江西省委副书记的刘方仁对王林也很信服,原江西省副省长胡长清还挥笔给王林题字“气贯长虹,功大无边”。正因如此,王林顺利地进了江西省行政学院。

  据该知情者透露,因王林会算命等“把戏”,除了媒体此前报道的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原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宋晨光等官员外,王林还与原省公安厅厅长丁鑫发,原宜春市委常委、袁州区委书记龚细水,吉安市原纪委书记毛野德等官员交往甚密。“有的贪官不仅送他别墅,还拿重大工程让他做。”

  以上列举的名单中,有一个令人称奇的细节,除毛野德自杀外,刘方仁、胡长清、刘志军、宋晨光等官员都成了贪官,受到了国法的惩处。

  3年前被授予“武功山大师”

  知情者称,2010年3月10日上午,武功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曾经为王林举行授牌仪式,授予王林“武功山大师”称号,时任萍乡市政协主席、芦溪县县长、县政协主席、武功山管委会主任出席授牌仪式。

  对于此事,8月6日,武功山风景名胜区正式就此事公开回应称,“武功山开发初期,在融资无望的情况下,王林个人借给景区1300万元,年利率4.6%,用于支持武功山的开发。2010年3月份,萍乡武功山风景区管委会授予王林‘武功山大师’称号,原想请王林为游客表演节目,并通过‘奇人伴奇山’来满足游客的猎奇心理。”

  武功山风景区还称,“景区授予王林的称号,既非职称,也非职务,未给予王林任何报酬,这是王林再次支持武功山开发的行为。所以,我们认为,授予王林‘武功山大师’称号没有什么不妥。”

  王林有7处豪宅10余辆豪车

  8月3日,“气功大师”王林在芦溪县的豪华别墅“王府”被摘牌。8月6日,知情人士向本报透露,王林除此之外,还拥有6处豪宅。分别是:宜丰县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1幢豪华别墅;宜春市区有3幢别墅,其中宜湖路海绎山庄内1幢、樟竹路竹家岭和紫薇山庄旁各1幢;深圳1幢;香港1套。

  该知情人士还称,王林拥有劳斯莱斯等10余辆豪车,且车牌号都是连号的。

  深入调查绝不能让王林逍遥法外

  8月6日,针对王林事件,江西省政府法制办会同公安、卫生、地税、住建、工商等部门专门召开会议进行会商。会上,省政府法制办负责人提出,相关部门可以成立专案组或调查组,对王林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各部门要梳理各类线索,理清思路,完善方案,协调作战,形成合力,实现信息共享。省政府法制办将履行好推进依法行政监督的重任,对此次调查进行指导、监督、推进、协调,绝不能让王林逍遥法外。

  文/记者陈艳伟 实习生袁环 张慧文


漩涡中的“大师”

成名篇:

王林的气功生涯始自8岁,功力的由来有两个版本

绝技:空杯取酒和空盆取蛇 自称峨眉学艺 “秘笈”号称几代单传

监狱里惊动江西司法部门 狱中一举成名 营造治病传奇

92年接受中央人体科学工作六人小组测试 90年代后期取得香港居民身份

“信徒”篇:

广州农业局长回应和合影:仅玩游戏 曾对刘志军说:保你一辈子不倒

李天一被曝曾拜王林为干爹 称李湘是其私人秘书

马云回应:科学不是真理 李冰冰回应:为母治病

回忆篇

70年代下放期间调戏妇女被抓 牢里常因说大话被揍鼻青脸肿

劳教时间并不长却被屡屡加刑 欺骗管教逃跑被抓再被加刑

被曝曾放高利贷 借钱给地方政府

曾转手广州总统大酒店 获利数千万元

奢华篇:

“王府”金碧辉煌 拜师费:500万 香港房产:660万港币

被曝光在自然保护区内违规盖别墅 3辆悍马 1辆劳斯莱斯 1辆保时捷 

合影写真 自称网上卖16万一本 香港入住超豪华酒店

风波篇:

王林恐吓记者:你年纪轻轻不得好死

《焦点访谈》揭秘其真面目 魔术师谈王林空盆变蛇:魔术没难度

江西警方未接举报无法立案 卫计委回应:若核实非法行医绝不手软

王林或涉三宗罪:非法行医、诈骗、介绍贿赂

申辩篇:

王林:钱都是老老实实挣来的,没有拿过官员的钱

开微博隔空晒证据 声明:坚决拥护党 热爱祖国 

王林:你说王大师是泡屎 我王大师还是个人 

他们眼中的“大师”:

  方舟子:马云拜访的大师王林是骗子 

司马南回应“大师”:来戳死我试试

  何祚庥:“空盆来蛇”是魔术

媒体盘点被拉下神坛的“大师”们

  搜狐独家策划:

  起底大气功师王林:谁给了他“特异功能”

  “气功大师”王林原来是“合影党” 

“大师”赚钱 生财有道

  相关评论:

  方舟子:马云拜访的大师王林是骗子

  保刘志军“一辈子不倒”的大师,你信吗?

  “气功大师”和权贵刘志军李连杰 谁消费谁?

news.sohu.com false 大江网 https://jiangxi.jxnews.com.cn/system/2013/08/07/012559325.shtml report 9718 欢迎点击图片阅读更多内容数字之道:大师的生财之道 有消息称,王林藏身于香港。资料图片连日来,“气功大师”王林正陷入一场由官员、富豪、明星、蛇和诅咒等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