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湖泊一日溺亡2人 管理部门回应无权执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郑州湖泊一日溺亡2人 管理部门回应:无权执法(图)]
龙湖水域表面积宽阔,图为6日下午,两名巡防队员正准备开始工作。因距离傍晚时候尚早,还未有太多市民前来下水游泳。 曹铮 摄
  龙湖水域表面积宽阔,图为6日下午,两名巡防队员正准备开始工作。因距离傍晚时候尚早,还未有太多市民前来下水游泳。 曹铮 摄

  中新网郑州8月7日电(曹铮)“这里是禁止游泳的。但入夏之后,每天都有逾千市民来游泳,不断有人溺亡。对于这里水域的巡防和管理,我们的人员只能劝阻,无权执法。”针对日前郑州一新开挖湖泊连续吞噬2条人命引发的广泛关注,6日傍晚,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勇胜对中新网记者如是回应。

  据当地媒体报道,5日傍晚,郑州东区的龙湖连发两起溺水悲剧。6日,记者来到事发地点,沿途只见道路崎岖难行,遭许多工程和配套设施尚未完工,路面更是尚未休整,风起时黄沙肆意扬起。龙湖水面宽阔,从远处看水质较清。站在湖边眺望,记者注意到,由于湖的形状不规则,龙湖的湖岸线显得曲折且长。岸边间或立有“水深危险、请勿靠近”的标识牌。一些带着红袖标的巡防人员在岸边分散巡逻。

  下午4时许,一些骑电动车、带泳圈的市民陆续出现在记者视野里。又过一个小时,成批的私家车陆续前来,其中不乏宝马等豪车。龙湖沿岸各处都有车辆停留。在记者目力能及之处,不少市民开始下水游泳,巡防队员用扩音器加以劝阻,部分市民仍向水域中心游去,也有市民听说有人溺亡的事故后返回。

  “我们以前来过两次,没有注意到岸边的警示牌,也没有看到巡防的人,今天又来,听说昨天出了事故,心里有点怯,不游了,这就带孩子回家。”来自郑州市的赵女士说道。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对记者说:“在郑州,没有这种敞开的水域让市民游泳。去游泳池又脏又拥挤,所以我常开车带朋友们来玩。也没在意警示牌和巡防人员。”

  “之前,龙湖沿岸17公里仅有30名巡防队员,且都不是专职人员。仅能在手头工作放下后到湖边巡逻。后来从周围的村里招募了村民,成立了专职巡防队,目前有50人,经过训练后,今天正式上岗。”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勇胜对记者如是道。

  针对龙湖连发溺亡事件的主因,张勇胜称:“我们的巡防人员只能对市民加以劝阻,不能执法。在之前的巡防中,已有队员被酒醉市民辱骂和殴打。我们的巡防队员没法罚款,也无法可依。”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5日参与打捞救护工作的郑州红十字会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牛振西。他对记者说道,平时服务队和龙湖管理处的接触较少,只是市民通过120报警后,服务队才前往救援。“天热,很多市民都到这些水域游泳,对这些水面的情况其实都很陌生,不论水性好坏,都有相当高的危险性。”牛振西如是说。

  离开龙湖时天色已经昏暗,与来时的路不同,驶离龙湖的时候,记者路过了“龙湖办公室综合治安管理站”,这里设置了一道禁制车辆进入的关卡,几个穿白衫的巡防人员在旁看护。见记者徘徊,巡防队员说道,这里是昨天事故发生后设置的,之前并未存在。再远眺龙湖,湖边仍不断有市民下水游泳。漫长的湖岸线和稀少的巡防队员身影的对比显得尴尬而疲倦。(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8-07/5132119.shtml report 1756 龙湖水域表面积宽阔,图为6日下午,两名巡防队员正准备开始工作。因距离傍晚时候尚早,还未有太多市民前来下水游泳。曹铮摄中新网郑州8月7日电(曹铮)“这里是禁止游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