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军事报告称解放军南海巡航覆盖所有争议岛礁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解放军南海巡航覆盖所有争议岛礁]
3月20日,南海舰队气垫艇与井冈山舰在南海海域协同训练。(资料图片)
3月20日,南海舰队气垫艇与井冈山舰在南海海域协同训练。(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

  日本共同社记者5日看到的一份机密军事报告称,中国在巩固多处南海海军据点之后设计了一条海上侦察和巡逻路线,几乎覆盖所有南海争议岛礁,其中有些岛礁距离菲律宾最西部的巴拉望省甚至不足85海里。

  据美国《环球邮报》网站8月5日报道,报告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2013年设计了这一新巡逻模式,由此引发数起“入侵事件”,导致地区关系紧张。

  报道指出,巡逻路线所覆盖的争议岛礁处在中方划定的南海“九段线”范围以内。所谓的“九段线”把几乎整个南海都划入中国版图。

  报告写道:“因此包括仁爱礁、礼乐滩、美济礁在内的岛礁要么位于(中方)巡逻路线以内,要么位于巡逻线上。”

  报告称,美济礁已经成为中国海军最活跃的南海基地及指挥中心。常常有人看见中国护卫舰、巡逻船和渔船停靠在美济礁。中国把美济礁建设成一处海军据点,配备有直升机停机坪、混凝土平台、高射炮炮位、海岸警戒雷达、卫星通信设备、太阳能电池板和探照灯,甚至还有一处篮球场。

  报道称,中国把其“占领”下的七处岛礁上的军事设施都升级了,这些据点都处于南海舰队的指挥下。

  在各岛礁当中,渚碧礁与菲律宾宣称拥有主权的中业岛距离最近。渚碧礁上配备了四门高射炮,还配有抛物面天线和一座新修的雷达罩等。

  报告写道:“永暑礁往往充当玉亭级登陆舰游弋南海时的港口。”

  这份机密报告披露,在争议海域巡逻的绝大多数中国护卫舰和驱逐舰都来自海南岛上的海军基地。报告写道:“同样应当注意的是,这些基地还用作潜艇基地。”

  报告认为,中国新设计的巡逻路线令南海局势“更加动荡”,而中国海军自2013年2月以来在仁爱礁附近部署舰船的举动尤其体现了这一“重大变化”。中国在当地部署至少由两艘护卫舰和一艘玉亭级登陆舰组成的“长期军事力量”,将其作为“战斗部队”。

  报告称,“中国还部署了辅助部队,即相应的运输/补给船只,作为战斗部队的支援力量。此外还有至少四艘海监和渔政船只常年游弋在南海”。

  中国渔政船都是改装成“白色船体”的原海军船只,与海军舰艇能力相当。报告写道:“诸如海监船和渔政船这样的(中国)海上执法船只依然是南海的一支准军事威胁力量。”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mil.cankaoxiaoxi.com/2013/0807/251525.shtml report 1462 3月20日,南海舰队气垫艇与井冈山舰在南海海域协同训练。(资料图片)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日本共同社记者5日看到的一份机密军事报告称,中国在巩固多处南海海军据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