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高温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温度杀进“4时代” 蚊子“中暑”密度降4成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焦家奇 于丹丹
原标题 [南京蚊子“中暑”密度降4成]
万惠娟 制图
万惠娟 制图

  每逢夏天,“人蚊大战”几乎成了每年的常规节目。可是最近很多人发现,蚊子比前段时间少多了,昨天微博也流传着,气温太高,蚊子也会“中暑”,让很多网友很感兴趣,有网友说,“气温这么高,总算是起了点作用。”

  水温超过35℃,蚊子卵、幼虫、蛹在水里就会停止发育,甚至大量死亡

  去年蚊虫密度

  今年降了4成

  超35℃蚊子也吃不消

  南京市疾控中心虫媒专家郑一平医生解释,据监测,南京今年蚊虫密度同比下降了4成左右。如果未来持续一周35℃以上高温,蚊子活动量还会减少。

  “大家所说的蚊子‘中暑’,我们都开玩笑称蚊子进入了‘夏眠’。”郑医生说,实际上,最适合蚊子生存的温度在22℃~32℃之间,如果气温长期超过35℃,蚊子也会吃不消,它会躲进草丛、树荫、楼梯道、人防工程等地方避暑。另外,温度过高会导致路面小型积水变少,蚊子便缺少了产卵的“温床”。

  还得防它们9月份大暴发

  很多市民认为夏天才会有蚊子,殊不知初秋才是蚊子和它的“小伙伴们”外出活动的高峰期。“蚊子出现的高峰期共有两个,一个是6月份,一个是9月份。因此防蚊驱蚊工作仍不能被忽视。”郑医生强调。

  记者了解到,除了一些传统的驱蚊方式,近些年来,各种新型驱蚊产品层出不穷。超声波驱蚊器、模拟人体气味灭蚊器、服用大蒜和维生素B等驱蚊方式一度成为人们争相追捧的对象。

  专家表示, 驱蚊防蚊的方法分物理、化学、生物和环境综合整治四种。超声波驱蚊器等产品是利用物理原理进行驱蚊,这有待市场的进一步考察和检验。生物驱蚊方法相对较少,诸如蚊香、避蚊胺等化学方法灭蚊效果较好,但会污染环境。

  实习生 焦家奇

  扬子晚报记者 于丹丹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08/07/content_93146.htm?div=-1 report 1244 万惠娟制图每逢夏天,“人蚊大战”几乎成了每年的常规节目。可是最近很多人发现,蚊子比前段时间少多了,昨天微博也流传着,气温太高,蚊子也会“中暑”,让很多网友很感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