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费城“中国佬牛排馆”涉种族歧视改名收入受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因涉种族歧视改名 费城“中国佬牛排馆”收入受损]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费城位于Wissinoming的“中国佬牛排馆”(Chink"s Steaks)由于名称含有种族歧视意义,今年4月1日被迫改名为“琼的牛排馆”(Joe"s Steaks),但是最近几个月生意却不如以前红火,原因是许多顾客对该店因“政治正确”而改名对其不满。

  据每日新闻报道,这家牛排馆1949年建立,前东主谢曼由于有杏仁形状的眼睛,而在童年时被人取绰号“中国佬”,因此他建立该餐馆时就使用了这一名称。

  现在,这家牛排馆与以往并无区别,基本与开张时别无二致,里面有6个木制小隔间,5个上面有皮革的凳子,屋顶有两个大型电扇。但是虽然一切看似没有变化,现在的店东格罗却感到,有些事情在改变,6月份,他的生意下降10%,上月又下降15%。

  50岁的格罗宣布计划为该餐馆改名时,他已经在那里工作了35年,他在1999年从谢曼那里买下这家餐馆。当格罗决定改名时,媒体十分关注,同时一些老顾客也表示不满,说这是向政治正确投降。

  一个要求店东保留原名的网络请愿书获得万人签名,而且许多人在社交媒体上对格罗表示鄙视。

  最近几个月,甚至有人在店外的路面上和餐馆的前门窗户上涂上“中国佬”字样。

  当格罗改名时,许多人问他原因,格罗的回答通常是说:是时间了,已经是2013年了,自己从无意伤害任何人的感情。

  一名记者问格罗说,他是否真的愿意改名,他说:“坦白说,不想。”他说,原来的名字反映了该餐馆的历史,以及人们对谢曼的喜爱。但是他改名时,没有想到顾客反应如此强烈,他们如此愤怒,如此多的谩骂,还有人发誓再也不会回来。

  一些顾客已经遗弃了格罗,一些人则一边唾弃他,一边继续吃他的奶酪汉堡。一名75岁的小老太太和儿女一起来用餐,她告诉格罗:“你真让我恶心。”然后她点了奶酪汉堡,坐下来享用,离开前又对格罗说:“你还是让我恶心。”

  同往常一样,这家餐馆90%的生意来自该社区之外,许多新泽西人在前往附近的Betsy Ross大桥时会顺便买几个三明治,但是最近生意减少,令店主格罗感到害怕,他甚至考虑搬家。那会令14名在他餐馆工作的当地人失业。

  这个餐馆成为格罗的家已经35年,在他搬家到新泽西之前,他甚至住在餐馆楼上。但是他首先是个生意人。目前格罗的儿子已经在这家餐馆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8-07/5134872.shtml report 1131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费城位于Wissinoming的“中国佬牛排馆”(Chink"sSteaks)由于名称含有种族歧视意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