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竹”海南掀巨浪 渔船出航打渔遇险5人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山竹”海南掀巨浪 渔船出航打渔遇险5人获救(组图)]
8月7日,受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山竹”影响,三亚海域掀起巨浪。 尹海明 摄
8月7日,受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山竹”影响,三亚海域掀起巨浪。 尹海明 摄
8月7日,受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山竹”影响,三亚海域掀起巨浪。 尹海明 摄
8月7日,受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山竹”影响,三亚海域掀起巨浪。 尹海明 摄

  中新网三亚8月7日电(记者 尹海明)受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山竹”影响,海南南部海域7日掀起巨浪。记者从三亚海事局了解到,当日上午海南乐东一艘渔船冒险出航打渔,5名渔民遇险。经三亚救助部门派出搜救船舶、飞机全力救助,5人成功脱险。

  8月7日早上6点,三亚海上搜救分中心接到报警,一艘名为“琼乐东11013”的木质渔船在离三亚南山寺岸边7海里处舵杆损坏,船舱进水,在浪高5米,阵风9级的海中左右摇摆,随时有沉没的危险,船上有5人遇险。

  接警后,三亚救助部门立即组织船舶、搜救飞机前往事发水域进行救助。

  当天上午8点,一艘前往救助的船舶率先发现遇险渔船,但是由于浪涌太大,该船无法靠近渔船。随后,南海救助局第一飞行队派出的搜救直升机抵达事发海域,在救助船舶的指引下找到了遇险渔船,成功将5名遇险人员救起。

  获救船员何娇龙说介绍说,南海休渔期刚刚结束,他们于8月6日下午3点多出海,想去外面打一网鱼试试运气。

  “幸亏及时找到了他们,否则船沉了他们生还的机会将十分渺茫。”一名搜救人员说。

  三亚海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山竹”虽未在海南登陆,但是对三亚、乐东、东方等地区的海域造成了较大影响。

  “海上作业,最忌讳的事情就是"抢风头,赶风尾"出海。”三亚渔政的一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次险情的出现就是最典型的"抢风头",明明接到了即将有热带风暴要来的通知,还冒险开航出海,危险性太大。”

  作者:尹海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8-07/5135264.shtml report 2850 8月7日,受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山竹”影响,三亚海域掀起巨浪。尹海明摄8月7日,受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山竹”影响,三亚海域掀起巨浪。尹海明摄中新网三亚8月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