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高温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州41℃迎史上最热立秋 今夏五度打破高温极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苏州41℃迎史上最热立秋 今夏五度打破高温极值]

  中新网苏州8月7日电(记者 吴瞳)“秋已立,暑难消”。7日,中国24节气中的立秋,然而江苏苏州凉意全无,唯有高温相伴。截至当日16时,苏州今夏第五次打破高温历史记录,达41.0℃。

  7月25日39.8℃,7月30日40.0℃,7月31日40.1℃,8月6日40.4℃,8月7日40.1℃……苏州气象部门预计8日最高气温仍将高达40~41℃。

  午后14时许,一天中温度最高的时段来临。在苏州轨道交通4号线宝带东路站的工地上,一位工人师傅手拖着橡皮管,不停地向工地值班岗亭上方的屋顶喷水,希望降低些室温。顶着烈日,工地上大型机械传来的轰鸣声不绝于耳。

  连续多日处于40℃以上的高温,即使身处绿树成荫的苏州古典园林拙政园也难以幸免,为了给前来参观的游客避暑降温,安装在拙政园东花园竹廊的景观喷雾系统也正式启用,途径此处的游客仿佛穿上了一件“水”制防晒服装,倍感清凉。

  当日,江苏省气象台再度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无锡、常州、南京和镇江的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截至当日15时,江苏7地气温突破40℃。

  气象部门发布的高速路面温度更为“惊人”。截至14时19分,该省宁常、沿江、沪宁、京沪、宁靖盐等高速公路沿线大部分地区路面温度超过64℃,其中宁常高速公路沿线薛埠站路面温度高达69.5℃。

  高温也使汽车发动机燃烧不正常、蓄电池电压不稳及爆胎等安全隐患。当日13时35分,一辆油罐车在沿江高速太仓沙溪收费站往上海方向三公里处,发生爆胎后侧翻在高速路当中。车载的5吨燃料油发生泄漏,无人员伤亡。经过当地公安、交警、消防近1个小时的应急处置,油罐车罐体温度逐渐降至安全范围以内,该段高速随后恢复通车。

  从中央气象台7日公布的《全国高温区域图》上看,长江中下游地区仍一片飘“红”,气温大面积超过37℃。局地甚至出现42℃以上的高温。

  立秋后,暑气还将滞留一段时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8-07/5135782.shtml report 1003 中新网苏州8月7日电(记者吴瞳)“秋已立,暑难消”。7日,中国24节气中的立秋,然而江苏苏州凉意全无,唯有高温相伴。截至当日16时,苏州今夏第五次打破高温历史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