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多名法官招嫖 > 上海法官招嫖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举行法院系统大会 韩正:坚决清除腐败分子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上海举行法院系统干部大会 韩正:坚决清除腐败分子]

  东方网8月7日消息:今天上午,上海举行全市法院系统领导干部大会,通报市高院几名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的处理情况,深刻反思、吸取教训、严肃整改。市委书记韩正强调,要深刻认识这起案件极其严重的性质和极为恶劣的影响,依法依纪,从重从严惩处,一追到底,绝不手软,坚决清除腐败分子。只有这样,才能维护法律的尊严和纪律的严肃,才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司法公信力,才能体现从严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要严肃教育、严明纪律、严格监管、严惩腐败,把法院系统的队伍建设成为党和人民放心的队伍。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晓渡,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姜平分别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弘出席。市高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崔亚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韩正指出,这起案件,虽然只是少数几个干部腐化堕落的案件,但却给上海整个法院系统、政法系统乃至整座城市抹黑。涉案的公职人员,践踏了党纪党规,违反了法律法规,丧失了最起码的道德底线,丢弃了共产党员的基本准则。法官严重违纪,知法犯法,更是严重挑战法律底线。“法官被视作公平正义的化身,理应成为社会伦理的坚守者、公序良俗的示范者、法律尊严的捍卫者,更应是守法、依法、执法的表率。”个别法官,目无法纪,丧失伦理道德,胆大妄为,严重损害了上海司法队伍的形象,对司法公信力和法治权威性造成了难以弥补的损害,严重败坏了党和政府的形象。特别是,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整治“四风”问题,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部门都在严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三十条具体规定,却仍然有极少数人完全无视各项规定,根本不把党纪国法、制度规定放在眼里,顶风作案,影响极坏。

  “腐败问题是群众最痛恨的问题。要清醒认识到,腐败危险会是执政党长期面临的最大危险之一。”韩正指出,要依纪依法,惩治腐败。既要加强制度建设,也要始终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这既是我们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也是震慑腐败的杀手锏。要从快从重,严厉查处。对司法机关党员干部的违法乱纪、贪污腐败,更要严查严惩不贷,从快从重,尤其是对知法犯法、明知故犯、顶风作案的人必须零容忍。要公开透明,即时公布有关信息。“全过程努力公开透明,处理结果及时告诉群众,及时回应社会和群众的关注,不回避、不遮掩。”

  韩正强调,要认真吸取教训,严字当头,警钟长鸣。上海的法官队伍主流是好的,为上海法治建设、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但是,这起案件再次为我们敲响警钟,必须深刻记取教训,深入举一反三,坚决引以为戒,坚持做到“四个严”。第一、必须严肃教育。从认识源头和思想深处真正解决问题,深入持久加强对政法干警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的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第二、必须严明纪律。对法院系统的干部,纪律必须严而又严,“对于法官的特殊严格纪律要求,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平日里见怪不怪、习以为常就是危险;不把问题当问题看,就是绝对的危险!”必须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越雷池、不得闯红灯,各级法院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表率。第三、必须严格监管。好的作风和过硬的队伍是严格管理、严格监管、持久约束培养出来的。当前,好人主义盛行,从严治党、从严管理不够,失之以宽、失之以软。必须全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各项违纪违规的处罚规定,提高制度管人的针对性、操作性、有效性,公开透明,让群众参与监督,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各级班子的一把手是抓好队伍、管好班子的第一责任人。”第四、必须严惩腐败。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一追到底,决不姑息,决不手软。

  “遇到挫折并不可怕,关键是以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来处理。”韩正指出,对待错误,不掩饰、不推诿,勇于直面,主动担责,认真对待,严肃处理。全市法院系统的广大干部要善于吸取教训,坚定信念、振奋精神,严抓严管队伍,扎紧反腐倡廉的制度篱笆,用实际行动坚决维护法治权威,坚持依法办事,大力推进司法公正和司法公开,更努力勤勉地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公开的关注和要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杨晓渡指出,要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一是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严。主要领导对自己班子的成员和带领的干部队伍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不得懈怠放任,疏于职守。要重视干部队伍中出现的不良不正的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抓细,一级抓一级。发现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改正,防止小问题发展成大祸害,个人或少数人的问题泛滥成不良风气。二是各级领导干部对自身要求要严。要带头遵守《廉政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学习党纪条规增强纪律意识,知法守法,讲党性、讲原则,重品行、慎交友,管住自己的嘴不吃不该吃的饭,管住自己的手不拿不该拿的东西,管住自己的腿不去不该去的地方,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成为下级学习效仿的榜样,用自己的思想言行引领加严格管理,带出好作风、好队伍。三是法院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强自身管理,纪检监察干部执纪监督要严,要正身正行,忠于职守,尽心尽责,敢于监督,不怕碰硬。监督的措施要实,要求要刚,发现重大情况和问题要及时向上级纪检监察组织报告。对于查明的违纪、违法、腐败问题零容忍,一定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姜平指出,要充分认识这次案件带来的严重负面影响,不可低估这起案件对上海政法队伍、政法工作和城市形象造成的严重影响,不可低估政法队伍中存在办人情案、不廉洁、不自律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严重性,不可低估狠抓政法队伍建设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对于严重败坏司法形象,令法律失尊、令司法蒙羞、令正义受损的害群之马,必须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依法依纪彻查严处,决不姑息、决不袒护、决不手软。当前,全市政法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对照此次案件中暴露出的问题,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举一反三,坚决维护政法队伍的纯洁。要结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刻吸取教训,卧薪尝胆,以实际行动进一步集聚公正司法的正能量,重新赢得社会的信任与支持,重塑上海法院系统确保司法公正、维护法律权威的积极形象。

  

  相关评论:

  新京报:法官应远离“风月场” 涉嫖娼绝非私德

  “定点饭店”能招嫖 是谁定的点

  “法官集体召妓”丑闻舆论哗然 权力顶风作案

  更应关注“招嫖”法官是否以权谋私

  环球时报:有必要彻底禁止官员进入夜总会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网 https://sh.eastday.com/m/20130807/u1a7577125.html report 3254 东方网8月7日消息:今天上午,上海举行全市法院系统领导干部大会,通报市高院几名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的处理情况,深刻反思、吸取教训、严肃整改。市委书记韩正强调,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