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穆兄会不满美欧斡旋 声称立即恢复宪法秩序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埃及穆兄会不满美欧斡旋 声称立即恢复宪法秩序]
  人民网8月7日讯 综合美英媒体报道, 在获悉埃及持久动乱后,美欧各方均已在近日派出特使前往埃及斡旋,但“穆斯林兄弟会”对此并不买账,而该国各地的示威亦仍在进行。穆兄会声称,只有穆尔西才能够解决危机,而解决方案也只有一个,那就是立即恢复宪法秩序。

  报道说,尽管美国及欧盟特使在近日多次造访开罗,并试图在临时政府与穆兄会间说和,但穆兄会人士在继续示威,而美欧特使的斡旋亦无太多成果。

  据目击者披露,截至6日,穆兄会发起的示威活动却并没有停止的迹象。开罗解放广场附近即有上千名穆兄会支持者高举前总统穆尔西的头像在闹市区游行。而开罗大学附近的复兴广场一带已被警方控制。据介绍,广场上集中的穆尔西支持者已达上千人,过往车辆只能绕道通行。6日,170名关押在亚历山大监狱中的穆兄会支持者开始绝食,以抗议遭受的“不公正待遇”。

  目前,正在埃及斡旋的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等人8月6日会见了埃及临时总统、国防部长等要人。此外,他们还同埃及穆斯林兄弟会领导的“支持合法性全国联盟”代表进行了对话。麦凯恩一行是应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要求,5日抵达埃及斡旋埃及国内危机的。

  此外,已在埃及斡旋数日的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为首的一批要人已在8月5日在开罗南部的托拉监狱会见了被关押的穆兄会领导人沙特尔。据穆兄会发言人哈达德介绍,沙特尔对这场会见显然并不情愿,他告诉4位特使,只有穆尔西才能够解决危机,而解决方案也只有一个,即恢复宪法秩序。沙特尔随后突然走出会见室,突兀地结束了这场会谈。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有关各方的斡旋到目前为止尚未看到明显成果,但在一定程度上为对立双方寻求和平解决危机提供了平台,也赢得了时间。一个较为积极的信号是,在各方加紧斡旋的这段时间,埃及境内没有再次发生大规模流血事件。(老任)

  作者:老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3/0807/c1002-22481791.html report 893 人民网8月7日讯综合美英媒体报道,在获悉埃及持久动乱后,美欧各方均已在近日派出特使前往埃及斡旋,但“穆斯林兄弟会”对此并不买账,而该国各地的示威亦仍在进行。穆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