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迎来最热立秋 第5次发出最高等级高温警报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上海迎来最热立秋 今年第5次发出最高等级高温警报]
  新华网上海8月7日电(记者李荣)7日立秋,一早7时52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就发出最高等级的高温红色预警。这是今年第5次发出这样的“红色警报”,前所未有。这将是一个“最热的立秋”。今夏,上海不仅创出140年气象史上40.6摄氏度的高温新纪录,而且这个新极值在仅仅11天后得以再现。

  气象台人士说,7日的这个“红色警报”,可以说是今夏最早响起的最高等级高温预警。从实测数据来看,8时15分,上海中心城区的徐家汇气温已高达34.2摄氏度,浦东、金山和松江的气温已率先“攻上”35摄氏度的高温线。且气温还在快速攀升。

  7日是农历的立秋节气。但对上海而言,“秋天着实还远得很”。8月上、中旬期间,上海仍将处于盛夏季节。7日副热带高压依然强势,上海的晴热继续,没有云朵的阻碍,加之西南风的助力,升温可谓“肆无忌惮”,日最高温预测将升至40摄氏度左右。

  今夏的上海,可以说是气象史上频频破纪录的一个夏天。6日,上海城区徐家汇的最高气温高达40.6摄氏度,这与7月26日创出的上海140年气象史高温新纪录持平,也是上海十多天内两次出现历史极值。而之前的上海高温历史纪录是1934年的40.2摄氏度。

  气象台专家说,上海今夏不断出现高温极值,从天气因素而言,主要有三大关键:一是副热带高压超常地强盛且稳定,对包括上海在内的江南地区控制力很强;二是副热带高压的脊线基本在上海的南面,“海上相对凉爽的空气输入较少”;三是副热带高压控制下,空气下沉,起到明显的增温作用。

  未来几天,上海“热力”不减,高温持续。11日以后,副热带高压北抬,上海转为南到东南风,高温酷暑有望得到“些许缓解”。

  作者:李荣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3-08/07/c_116853870.htm report 839 新华网上海8月7日电(记者李荣)7日立秋,一早7时52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就发出最高等级的高温红色预警。这是今年第5次发出这样的“红色警报”,前所未有。这将是一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