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奶企进口含毒菌乳粉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恒天然48小时“消毒”承诺成空头支票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48小时“消毒”承诺成空头支票 恒天然到底有多少诚意?]

  新华网上海8月7日电(记者周蕊)7日中午,距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5日中午在北京宣布的“已经确认市场上90%受到影响产品的安全状况,剩下10%的产品即将在48小时内召回”的承诺已经过去了48小时。

  然而,记者在此后致电多个此次受影响的品牌企业,没有一家表示已在恒天然48小时时限内实现了全部召回。



  娃哈哈公告显示,涉事乳清蛋白共计14.475吨,被用于娃哈哈五个工厂生产的钙好喝饮品、AD钙奶、锌爽歪歪、爽歪歪营养酸奶等55个批次产品,相关产品从2012年10月出厂销售,基本已销售完毕。企业目前正要求销售人员核查市场及零售商是否还有该批号所涉产品,一旦发现将立即召回。

  截至记者发稿,娃哈哈方面尚未公布针对已经购买产品的消费者的事后措施,其新闻发言人也未能接听电话。

  可口可乐方面的4.8吨问题原材料中25公斤被用于生产的美汁源菠萝口味果粒奶优,售往云南、广西和广东三地,其中未售出的部分已经通知经销商下架。其余4.775吨尚未投入生产,已被安全隔离。

  可口可乐饮料(上海)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王妍凤介绍,可口可乐在云南、广西和广东三省份对涉事批次进行全面召回,但召回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目前召回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任何时候,只要消费者联系企业,企业均会履行召回承诺,由专门的客服人员上门进行退换货处理。”

  上海市质监部门介绍,多美滋公司采购新西兰恒天然问题乳粉7批次,问题乳粉已制成较大婴儿配方乳粉成品664.118吨,其中已售420.188吨。

  针对流入市场的420多吨奶粉,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公关经理王慧颖表示,涉事批次的召回程序正在进行过程中,正积极处理消费者的退换货需求。

  那么,在记者采访的所有涉事企业没有一家表示它们能在7日中午前完成召回的情况下,恒天然公开宣布的“10%的”有害产品到底何时能真正召回,依旧是个谜。

  事实已经证明,恒天然言之凿凿的48小时“消毒”承诺已成“空头支票”。专家指出,坦承是最好的危机公关,没有对中国消费者的坦承,反而去开一些毫无意义的“空头支票”,这样的企业对中国消费者到底有多少诚意令人怀疑。

  专家指出,从年初的“双氰胺”事件,到现在的“肉毒杆菌”事件,恒天然事实上并没有真心诚意地从对中国消费者负责的角度来处理整个事件,“虽然它的官员亲自到北京"救火",但这个举措为其危机公关的成分更重,因为从一开始它们就拖延迟报乳品感染"肉毒杆菌"的情况,且在事发后解释多于认错,更没有提及对中国消费者一旦受害后的理赔问题。”一名不愿意透明名字的市场专家指出。

  不少专家强调,恒天然在“肉毒杆菌”问题上的“口惠而实不至”是源自其绝对的奶粉原料垄断优势以及中国消费者向“洋奶粉”无条件投降的消费心理。

  乳业专家王丁棉说,恒天然虽然自有品牌市场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不高,但作为进口奶粉原料供应商和品牌奶粉代工生产企业,其在中国进口奶源方面已形成垄断地位,具有较强的话语权。也正因为如此,在此次“肉毒杆菌”事件中,恒天然能将多个不同行业的企业卷入进来,虽然在市场造成强烈震动,但似乎无法撼动其垄断地位。

  专家建议,恒天然48小时“消毒”承诺成“空头支票”有悖大企业诚信精神,有欺骗消费者嫌疑,有关部门应该对其加强监督,甚至可以就此约谈恒天然的公司代表。

  作者:周蕊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8/07/c_116854215.htm report 2955 新华网上海8月7日电(记者周蕊)7日中午,距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5日中午在北京宣布的“已经确认市场上90%受到影响产品的安全状况,剩下10%的产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