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出台“59条” 强化城市扬尘污染监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州出台“59条” 强化城市扬尘污染监管]
  中新社广州8月7日电(记者 杨薇)广州市环保局7日出台59项关于扬尘污染控制管理的措施,以有效降低环境空气中颗粒物浓度,进一步提升广州环境空气质量。

  措施囊括了建设工程施工、物料运输、堆场、道路、绿化和养护施工、绿地系统建设、生物质物料露天焚烧7个领域的扬尘污染监管工作。

  除了环保部门外,建设、城管、交通、水务、公安、林业和园林、国土房管、港务等多个部门将各负其责,共同监管上述7个方面扬尘污染控制措施的落实。同时,各区、县级市政府也将“加盟”对扬尘污染的防治工作中来。

  新出台的措施中其中有31项专门针对建设工程施工扬尘防控,包括房屋建设、道路与管线施工、房屋拆除、采石取土等的扬尘防控,分别由建设、城管、交通、水务、环保、国土房管等部门按职责监管。

  措施还明确,各相关部门以及各区、县级市政府要研究制定空气重污染日扬尘污染控制应急预案,在空气重污染日启动相应应急举措。

  此外,为号召全社会共同监督,减少扬尘污染,广州市环保局还要求各相关部门以及各区、县级市政府设立举报电话,接受公众对扬尘污染的举报和投诉,并对群众举报和投诉的问题迅速处置。

  措施中还规定,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的落实情况将纳入广州市年度环境保护目标责任考核。

  据广州市环保局透露,虽然广州一直以来尤其是亚运会期间高度重视扬尘污染的防治,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扬尘污染控制,但因现阶段广州处于城市建设高峰期,多个工地同时施工,工地管理水平参差不齐,部分工地尤其是城乡结合部的工地仍是粗放式管理,施工现场不围蔽,工地沙土不覆盖,未开展洒水降尘,造成扬尘污染,这已成为主要大气环境问题之一。

  据广州市建委统计,2012年全市施工工地达2200个左右,施工面积6539万平方米。

  广州市环保局表示,争取在2015年底前,广州扬尘污染控制区达到建成区面积的90%。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8-07/5136175.shtml report 930 中新社广州8月7日电(记者杨薇)广州市环保局7日出台59项关于扬尘污染控制管理的措施,以有效降低环境空气中颗粒物浓度,进一步提升广州环境空气质量。措施囊括了建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