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恒天然称所有遭肉毒杆菌污染的产品均下架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恒天然称所有遭肉毒杆菌污染的产品均下架]
  新华网惠灵顿8月7日电(记者黄兴伟 刘洁秋)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7日说,目前该公司所有遭肉毒杆菌污染的产品均停止在市场上销售,被封存在仓库,对消费者安全基本不会造成风险。

  史毕根斯当天从中国赶回奥克兰,在公司总部召开记者会,就肉毒杆菌事件给消费者和公众造成的焦虑和不安表示歉意。


  史毕根斯说,他不清楚为什么会检测出肉毒杆菌,应该是“人为差错”导致了公司一家工厂生产的3个批次浓缩乳清蛋白粉遭到污染。公司内部已展开调查,查找根本原因。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等政府部门也已介入调查。

  新西兰政府部门从6日开始在媒体广泛发布从市场上召回产品的相关信息,并建议消费者暂不食用纽迪西亚可瑞康1段婴儿配方奶粉和可瑞康金装2段婴儿配方奶粉。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官员7日表示,他们有信心认为,在新西兰境内已经查找到所有遭污染的产品。该部负责食品安全的代理局长斯科特·加拉赫说,他们仍在加紧工作以消除可能的风险,并建议消费者不要食用他们先前购买的列入召回清单的食品。

  恒天然旗下共有3个批次、共38吨浓缩乳清蛋白粉可能含有肉毒杆菌毒素,这些问题乳清蛋白粉作为原料生产成900吨婴幼儿配方奶粉、饮料等产品。

  加拉赫说,目前在新西兰境内已经追溯到所有未销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在澳大利亚的仓库内查找到2个批次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在香港追溯到2个批次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由于这些奶粉已经进入零售商流通渠道,新西兰方面已经通知了香港特区政府。

  作者:黄兴伟 刘洁秋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8/07/c_116854739.htm report 2081 新华网惠灵顿8月7日电(记者黄兴伟刘洁秋)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7日说,目前该公司所有遭肉毒杆菌污染的产品均停止在市场上销售,被封存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