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泸州高温致旱情蔓延 村民出奇招抗旱(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四川泸州:高温致旱情蔓延 村民出奇招抗旱(图)]
村民用地布抗旱。胡润林 摄
村民用地布抗旱。胡润林 摄

  中新网泸州8月7日电(周亚强 胡润林)今日下午,中央气象台发布全国十大高温城市,四川泸州叙永、合江双双上榜。持续的高温天气致泸州多个区县出现旱情,南部山区的古蔺、叙永两县尤为严重,抗旱已成为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头等大事。

  从纳黔高速一直向南,便是叙永县。沿途,可发现山林之间大面积透着黄色,玉米杆在太阳的烘烤下,已没有一丝绿意。下午时分,县城大街人流稀少,不少摊贩也回家避暑了。今日上午11时,泸州气象台再次拉响红色高温预警信号,合江、叙永、古蔺升至40度以上。

  持续高温导致泸州多个区县部分居民饮水困难,农作物严重受损。叙永县水潦彝族乡二社咪苏坝甜橙示范园里,管理人员蔡国其正在研究他新的抗旱奇招。蔡国其说,示范园使用的保湿地布专业名称为“LS地布”,对果树保湿抗旱效果极好。

  这种“LS地布”是四川省农科院专家推荐的先进抗旱方式。在没有覆盖保湿地布前,高温天气期间每隔4天就必需为果树浇一次水,而现在覆盖好保湿地布后有效防止了水源蒸发,可以间隔12天左右才浇水,并且可以防止杂草生长。使用这种方法后即节约了水资源,又减少了人工浇水的劳力。

  据泸州市气象台消息,从今晚开始,泸州地区将出现降温降雨,可能会对旱情有所缓解。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08-07/5136304.shtml report 992 村民用地布抗旱。胡润林摄中新网泸州8月7日电(周亚强胡润林)今日下午,中央气象台发布全国十大高温城市,四川泸州叙永、合江双双上榜。持续的高温天气致泸州多个区县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