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高温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25个地区高温破纪录 宁波奉化高达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25个地区高温破纪录 宁波奉化高达43.5℃]

  中新网杭州8月7日电(见习记者 祝晓艳)7日的浙江省依旧火红一片,气温一度成功突围,成为该省有气象记录以来高温强度最“彪悍”的一天。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7日,浙江的25个地区最高温度打破历史记录。截至16时,浙江最高温度出现在宁波奉化达到了43.5℃。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部门获悉,至16时,有54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达39℃以上,45个县(市、区)达40℃以上。宁波奉化则更猛,飙到43.5度,这是浙江省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温度。网友调侃奉化:“奉天之命,化为灰烬”。

  而杭州城区今天最高达41.2℃,也已是今年第四次刷新当地历史最高纪录。

  记者获悉,酷暑之下,浙江的杭州、宁波等多个城市的部分企业推行“带薪高温假”,杭州西湖电子集团就让该公司近千名员工集体放“高温假”,这期间时间可自由支配,工资、高温补助等照常发放。

  而杭州不少大伯大妈们也都自有自己的蹭凉方式。

  在杭州刀剪剑博物馆,记者看到,一些市民三三两两坐着或聊天或打毛线,一张凳子,一杯水足以。60岁许美娟阿姨就是其中的一位。“博物馆一开门就来了,下午关门回去,这里有空调省电,老伙计们聊聊天不错。”

  另外在杭州博物馆、书店、商场都都能看见成群老人与孩子身影,更是有“潮阿姨”选择像银乐迪、好乐迪等KTV纳凉的。一张会员卡,白天档唱6小时的28元套餐,不少人选择这样的方式度夏。

  “我以前都是在西湖边唱,今年不知道为什么,天气特别热,吃不消唱,就到KTV里来练练嗓子。”何大妈说,“没想到还真划算,有的吃,有的唱,还能吹空调,我叫几个老姐妹一起。”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08-07/5136311.shtml report 948 中新网杭州8月7日电(见习记者祝晓艳)7日的浙江省依旧火红一片,气温一度成功突围,成为该省有气象记录以来高温强度最“彪悍”的一天。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7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