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奶企进口含毒菌乳粉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美滋新增两个召回批次 消费者转购他国奶粉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多美滋新增两个召回批次]

  前天,多美滋奶粉宣布新增两个召回批次,从12个增加至14个批次。昨天,宁波市工商部门再一次进行全市排查,尚未发现两个新增批次奶粉流入宁波市场。

  昨天记者采访发现,到各召回点退货的市民并不多,但恒天然肉毒杆菌事件已经影响到市民对奶粉品牌的选择。

  多美滋新增两个召回批次 宁波暂未发现

  多美滋召回产品由4日公布的12个批次上升至14个批次。6日,多美滋再次发声明称,根据恒天然新增的信息,两个批次的多领加2阶段产品有可能受到影响,多美滋已启动预防性召回。

  新召回的奶粉是多领加延续较大婴幼儿配方奶粉(2阶段)(2013年5月23日之后生产)净重为1200g、批号为1F3199、1F3208两个批次产品。为了区分,在多美滋官网上,新加入的两个召回批次被打上了“*”号。

  此外,多美滋更改了一个批次产品的信息,此前公布召回的优阶贝护延续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阶段)850g+50g的1H3172,改成900g的1H3172。据了解,此前1H3172批次的净重被混淆。

  昨天,针对多美滋新增的批次,宁波市工商部门进行了全市排查,暂时没有发现有经销商进货。

  宁波各召回点反应平淡 未现恐慌性退货

  宁波工商前几天经过市场排查发现,宁波已售出47罐受污染的多美滋奶粉。

  前天晚上,多美兹官方网站发布了各地的召回店。除了昨天本报公布的乐购超市天一店、家乐福宁波江东店、欧尚海曙店等12个宁波市区的召回点,多美滋目前在奉化、慈溪、余姚等县(市)另设有14个召回点,共计26个召回点。但从昨天部分召回点反馈情况来看,市场反应较平淡,只有极少量的客人前来退货。

  乐购超市天一店,共有9个客户前来申请退货登记。但该超市一位相关负责人称,具体是需要召回的那些批次奶粉进行退货,还是顾客想换品牌退货,目前在记录上并没有细分,要对产品核实过才清楚。

  家乐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家乐福宁波江东店已有顾客对名单中公布的批次退货,但数量极少,仅有3听。

  欧尚超市海曙点昨天并没有客人退货或申请换品牌退货的客人。但在事件发生的第一天,有顾客因为恐慌性原因,退了6盒。该超市奶品部负责人说,情况比预期的好,并没有发生顾客恐慌性退货的现象。

  “奶粉是即时消费性食品,消费者也不可能囤积太多,喝下去的奶粉基本上都扔掉了盒子,更无从查证。”在昨天的采访中,关于召回点反应平淡的情况,消费者和超市都抛出了同样的观点。

  消费者“移情别恋” 转购其他国家奶粉

  陈先生的儿子17个月,这几天,他吃的奶粉品牌从多美滋换成了一法国的奶粉品牌,原因就是恒天然肉毒杆菌事件。

  “宝宝出生半个月到六个月是混合混养,之后一直吃多美滋,一个月吃掉三四罐,花销在七八百元。”陈先生说,现在他儿子已经在吃多美滋三阶段。到目前为止也并没有发现任何不良反应。

  在恒天然肉毒杆菌事件曝光当天,他刚从超市买了两罐,不过后来查了,并不属于问题批次。而他老婆非常后悔把之前的奶粉罐全扔了,担心召回批次的奶粉早就下了宝宝的肚子。

  现在,陈先生已经询问了周边的朋友,将儿子的口粮换了另外一个法国的奶粉品牌,每罐价格比多美滋贵50多元。“虽然贵一点,但是安心一点。刚买的两罐新的多美滋奶粉,我打算自己泡了当牛奶喝。”陈先生的这种想法在家长中非常普遍。

  一些专门代购奶粉的卖家也发现,最近咨询欧洲国家奶源的消费者增多了,比如说德国、英国、荷兰的奶粉。“Q妈美国平价代购”平时主要代购的并非奶粉,但是最近她也接到了英国品牌的奶粉订单,不少客户之前使用的是可瑞康等涉事品牌奶粉。

  回应

  恒天然:

  “毒奶粉”已全部下架

  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7日声称,旗下遭肉毒杆菌污染的产品存货已经全部下架,不再对消费者安全构成威胁。

  这家企业5日表示,已经确认市场上90%受污染产品的安全状况,其余产品将在48小时内、即7日晚之前召回。

  恒天然能否在自设最后期限前完成全部召回广受质疑。新西兰政府官员当天早些时候说,问题产品销往全球,部分可能已被“消费”,召回所有问题产品“没有把握”。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质疑

  48小时“消毒”承诺

  成“空头支票”

  恒天然诚意何在?

  7日中午,距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5日中午在北京宣布的“已经确认市场上90%受到影响产品的安全状况,剩下10%的产品即将在48小时内召回”的承诺已经过去了48小时。

  然而,记者在此后致电娃哈哈、可口可乐、多美滋等多个此次受影响的品牌企业,没有一家表示已在恒天然48小时时限内实现了全部召回。

  那么,在记者采访的所有涉事企业没有一家表示它们能在7日中午前完成召回的情况下,恒天然公开宣布的“10%的”有害产品到底何时能真正召回,依旧是个谜。

  事实已经证明,恒天然言之凿凿的48小时“消毒”承诺已成“空头支票”。专家指出,坦承是最好的危机公关,没有对中国消费者的坦承,反而去开一些毫无意义的“空头支票”,这样的企业对中国消费者到底有多少诚意令人怀疑。

  不少专家强调,恒天然在“肉毒杆菌”问题上的“口惠而实不至”是源自其绝对的奶粉原料垄断优势以及中国消费者向“洋奶粉”无条件投降的消费心理。

  专家建议,恒天然48小时“消毒”承诺成“空头支票”有悖大企业诚信精神,有欺骗消费者嫌疑,有关部门应该对其加强监督,甚至可以就此约谈恒天然的公司代表。

  据新华社上海8月7日电 

  记者 俞林凤 郑晓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08/08/content_249102.htm?div=-1 report 2968 前天,多美滋奶粉宣布新增两个召回批次,从12个增加至14个批次。昨天,宁波市工商部门再一次进行全市排查,尚未发现两个新增批次奶粉流入宁波市场。昨天记者采访发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