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高温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地发布夜温排行榜:上海长沙最低气温超3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帅才
原标题 [上海长沙 最低气温超30℃]
江西新余市分宜县操场乡太湖村一处水塘河床因旱干裂(8月7日摄)。新华社发
   
江西新余市分宜县操场乡太湖村一处水塘河床因旱干裂(8月7日摄)。新华社发

  最高气温前5名

  重庆江津 (43.5℃)

  浙江奉化 (43.5℃)

  四川兴文 (43℃)

  四川叙永 (42.8℃)

  四川合江 (42.6℃)

  (截至昨天16时)

  “南方地区继续在热浪中翻滚”,中央气象台昨天宣布。由于南方地区身处“火炉”、“焦土”中时日已久,气象词汇的使用都已显得“力有不逮”。而中国天气网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的“夜温排行榜”里,上海和长沙拔得头筹,“荣膺”全国夜间最热。

  六分之一国土遇高温

  昨天15时,中央气象台监测资料显示,黄淮至华南北部共计16个省、区、市出现高温天气。35℃以上高温面积约为156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国陆地国土面积的六分之一,40℃以上高温面积约为7万平方公里。截至昨天16时,全国多地气温均超过42℃,省会城市、直辖市中,重庆、杭州、上海最高气温均超过40℃。

  截至昨天,中央气象台高温预警已持续发布17天,其中高温橙色预警持续发布14天。在昨天的“直击天气,与科学家聊‘天"活动中,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表示,连续近半个月发布高温橙色预警,这还是历史首次。

  马学款说,目前看,8月13日之前,尤其是今明两天,高温还将持续。13日之后高温强度和范围都有所减弱,但并不会结束,黄淮、江南地区还将持续。

  上海和长沙夜间最热

  白天身处火炉,夜幕降临,总算能松一口气?中国天气网昨天最新公布的“夜温排行榜”显示,情况并非如此。今年以来最低气温达到或超过30℃的日数,上海、长沙分别以7天、6天位居前二,重庆、杭州分别为3天、2天紧随其后。也就是说,上海、长沙的夜晚最炎热。

  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专家李小泉说,夜晚的30℃比白天的30℃会让人更难以忍受一些。如果白天气温高但夜温低,说明高温持续的时间不长,晚上可以缓解高温的不利影响,相反,白天高,晚上还高,人们感觉热的时间长,耐受能力会变差。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3-08/08/content_240253.htm report 1541   江西新余市分宜县操场乡太湖村一处水塘河床因旱干裂(8月7日摄)。新华社发最高气温前5名重庆江津(43.5℃)浙江奉化(43.5℃)四川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