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爸带孩子坐车串亲戚 只顾玩手机将儿子落车上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老爸玩手机差点丢了孩子]
本报记者 任学光
本报记者 任学光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时下,智能手机普及,无论何时何地总能看到在摆弄手机的人,“手机控”越来越多,给大家带来的麻烦也不少。这不,省会的一位粗心的爸爸上了公交车只顾着玩手机,下车时竟然把孩子丢在了公交车上,差点把孩子弄丢了。

  “手机控”老爸忘了孩子

  8月7日8时40分左右,96路3376#公交车到达终点站柳董庄后,司机陈照军师傅发现车厢内有个小男孩正在哭着东张西望。原来,男孩跟着爸爸出来串亲戚,不知道爸爸什么时候下了车,自己被丢在了车上。陈师傅立即带着他来到96路调度室,孩子说出了爸爸的手机号码。9时10分,孩子的爸爸李先生赶到调度室,看到孩子安然无恙,连声道谢。

  原来,当天早晨李先生带着8岁的儿子出门走亲戚,上了公交车后闲着无聊便玩起了手机,到了柏林公园站位时,他匆忙拎着鸡蛋等物品就下了车,以为儿子一直跟在后面,结果下车后才发现儿子不见了。

  玩手机惹出各种麻烦

  据96路车公交车长介绍,现在坐公交车玩手机的人越来越多,因为只顾玩手机丢了孩子和随身物品的现象时有发生。

  其实不止是在公交车上,记者走访发现,现在的“手机控”们无时无刻不在玩手机。上厕所拿着手机、吃饭拿着手机,甚至开车是还时不时看看手机。因为玩手机引发的丢东西、汽车追尾、家庭矛盾不在少数。

  王阿姨带着自己18岁的女儿去同事家串门,女儿一到同事家就询问无线网络密码,然后不停地玩弄手机,玩微信、写微博、看视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女儿几乎没有跟大家说话。回到家后王女士很生气,认为女儿这样很不礼貌。“你们大人聊天,我又没有话题,我玩玩手机怎么了?”女儿的回答让她很无奈,“现在的孩子们都快成了手机控了,连最起码的礼貌都不懂。手机已经影响到我和孩子之间的正常交流了。”

  用手机看小说、看新闻已经成为好多“手机控”的习惯。网友“宁静”是省会的一家财务公司的内勤,她告诉记者,自己也很喜欢玩手机,每天的生活几乎离不开手机。但有一次经历让她对玩手机有了新的看法。“上周,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个相亲对象,刚见面对方就一直盯着手机看,我感觉很不受尊重,最后忍不住问了对方,才知道对方一直在用手机看新闻。”

  别让手机“绑架”生活

  “人们不停地玩手机、变成‘手机控’,既冷落了旁人,也忽视了对别人的尊重。”省会心理咨询师孟伟霞告诉记者,随着社交媒体增多,现代人面对面交流的时间反而减少。过分依赖手机交流,会影响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让亲情友情变淡,导致对周遭产生冷漠情绪。譬如,我们经常看到饭店里几个人一起吃饭,但是每个人都在拿着手机不停地玩,手机缩短了没在一起的人之间的距离,却成了在一起的人心灵沟通的障碍。

  孟伟霞建议,要摆脱对手机的依赖,应该将工作和休息时间区分开来,陪家人的时候,就应该放下手机,和家人沟通;和朋友聚会的时候,大家都应该通过语言交流,而不是各顾各的玩手机。“我们可以尝试一天不拿手机,和家人或者朋友面对面畅谈交流,交流过程中不但能增进了解还能培养共同的兴趣爱好,这样的互动更容易增进相互感情”。

new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报 https://epaper.yzdsb.com.cn/201308/08/452713.html report 3076 本报记者任学光“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时下,智能手机普及,无论何时何地总能看到在摆弄手机的人,“手机控”越来越多,给大家带来的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