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防部回应日准航母下水:值得邻国高度警惕

来源:新京报 作者:闫欣雨
原标题 [国防部回应日准航母下水:值得邻国高度警惕]
新京报讯 (记者闫欣雨)前日,随着被命名为“出云”号的日本海上自卫队22DDH型直升机护卫舰在日本横滨下水,外界对这艘新一代直升机护卫舰就进行了多方评价。

  新京报讯 (记者闫欣雨)前日,随着被命名为“出云”号的日本海上自卫队22DDH型直升机护卫舰在日本横滨下水,外界对这艘新一代直升机护卫舰就进行了多方评价。

  据报道,22DDH满载排水量达2.7万吨,其飞行甲板、自身防御系统经过全新升级,最多可搭载14架直升机,将来还有可能搭载F-35B型隐身战机,而一旦搭载F-35战机,它们将成为真正的航母。

  为此,国防部回应说,我们对日方不断扩充军备表示关注,日方动向值得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警惕。日方应以史为鉴,坚持专守防卫,恪守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承诺。

  “出云”号直升机航母

  排水量:1.95万吨

  长:248米

  宽:38米

  搭载: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最多可搭载14架直升机,可同时起降5架直升机

  服役时间:预计于2015年3月服役。

  专家分析

  命名“出云”反映日内部右倾

  历史上,“出云”号曾为日本海军一艘装甲巡洋舰的名称,在日俄战争和侵华战争中执行过任务。日本侵华战争时期,“出云”号是日本海军舰队的旗舰。战争中,“出云号”曾用大炮猛烈轰击中国军队的阵地,掩护日军进攻,它还轰击上海的工厂、学校、民房等,造成中国人民生命和财产巨大损失。1945年,“出云号”被美军击沉。

  二战后,日本作为战败国,被限制不得拥有航母。所以,日本防卫省以“出云”号没有设计固定翼设施为由,拒绝承认该舰为“攻击性航母”,而将“出云”称为能够长期执行海上防卫任务的“海上基地”,或称之为直升机驱逐舰。

  对此,军事专家张军社认为,日本把“出云”号说成是直升机驱逐舰有掩耳盗铃意味,将来一旦搭载F-35B型战机,无疑就是一艘航母。

  张军社说,日本的这种命名是一种很不友好的行为。当时日本防卫省有多个名称可以选择,但最终日本政府确定以“出云”来命名这艘护卫舰,并选择在广岛原子弹爆炸纪念日下水,这一系列行为都反映出日本内部政治右倾的倾向。

  当然,也有不少国家用过去退役的军舰来命名新的军舰,但在几个名称之间选择“出云”号,反映出日本政客对中国的不友好和狂妄的态度,这也让我们质疑,日本这一行为的动机。

  准航母下水破坏亚洲和平稳定

  与此同时,“出云”号“航母级”的装备一经亮相,也立刻让人联想到中国的航母辽宁舰,并对二者在各个方面做了对比。

  张军社表示,日本“准”航母的下水有悖于日本的和平宪法,也让遭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亚洲国家有很大的疑虑。但“出云”号和辽宁舰相比来看是没有什么可比性的。

  张军社说,辽宁舰主要是用于训练和实验的平台,“出云”号目前是作为两栖登陆的旗舰,两者本身不在一个层面上。从武器装备上来看,辽宁舰可以搭载歼-15战斗机,这是目前比较优秀的战斗机,具备较强的区域制空能力,同时可以延伸航母的作战半径。而“出云”号主要搭载反潜直升机,从作战半径来讲是无法和歼-15相比的,歼-15作战半径在1000公里左右,而反潜直升机作战半径仅为200公里左右。同时,辽宁舰主要执行防空和反舰作战任务,而“出云”号主要执行反潜作战、护航等任务,在作战任务上二者有很大不同。

  张军社强调说,“出云”号将来一旦搭载美国的F-35B战斗机,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航母,就会给亚洲国家带来更大的不安,破坏地区的和平稳定,对区域内军力平衡产生不好的影响。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8/08/content_455874.htm?div=-1 report 1961 新京报讯(记者闫欣雨)前日,随着被命名为“出云”号的日本海上自卫队22DDH型直升机护卫舰在日本横滨下水,外界对这艘新一代直升机护卫舰就进行了多方评价。据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