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日准航母下水促使中国对亚洲发出警告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日准航母下水引中国高度警惕]
  【彭博新闻社网站8月7日报道】题:日本最新型直升机航母促使中国对亚洲发出警告

  中国表示,亚洲邻国须对日本加强国防力量建设保持警惕。此前,日本展示了该国二战以来所建造的最大型军舰,一艘能搭载14架直升机的舰只。

  中国国防部今天在一份传真声明中说:“日方应以史为鉴,坚持专守防卫,恪守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承诺。”

  声明内容指的是日本战败后通过的和平宪法。

  排水量达1. 95万吨的“出云”号昨天对外亮相。这反映出,鉴于日本因日中两国均对东中国海多座岛屿宣示主权与中国发生对峙,日本在努力加强海上力量。该国首相安倍晋三决定增加防务开支,这是11年来的第一次。

  与此同时,中国也将今年的防务预算增加了10.7%。

  【英国《独立报》网站8月6日报道】题:在日中紧张关系加剧之际,日本亮出二战以来最大战舰

  日本亮出二战以来的最大战舰,令人担心日中因争议岛屿引发的冲突可能升级。

  这个排水量达1. 95万吨的庞然大物被称作驱逐舰,但其250米长的飞行甲板上最多可搭载14架直升机。批评人士认为,这是日本企图提升该国宪法严格限制的攻击性军事能力的表现。

  日本官员表示,该舰主要功能将用于国防。它专为反潜战设计,预计将在边防监控上扮演重要角色。但许多人认为,“出云”号此时亮相是对日本和台湾之间争议岛屿的直接反应。

  专家称,“出云”号酷似航母,今后可轻松调节以搭载战斗机所谓的攻击性武器。尽管日本海军堪称太平洋装备最精良、训练最佳的海军之一,但日本表示它不会冒险挑起战争。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8月6日报道】题:日本推出二战以来最大的军舰

  日本已经推出本国从二战以来建造的最大规模的军舰,这是日本在有领土争议的海域加强维护本国领土诉求的部分计划。

  日本当局星期二在横滨举行的仪式上推出这艘长达250米的“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这艘价值12亿美元、日本建造的军舰计划在2015年开始服役。

  东京表示,这艘军舰是专为维护和侦察日本提出主权要求的洋面而设计的,例如在中国也提出主权要求的东中国海上的列岛周边洋面。“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也能为受自然灾害影响的地区提供援助。

  根据日本的和平宪法,日本军方不得发展攻击能力,但是保守派首相安倍晋三的政府正考虑修改有关限制。

  北京方面久已在用怀疑的眼光注视日本的军事活动,并且指控东京尚未为20世纪战争时期对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充分赎罪。

  中国日益发展的军力也让其亚洲邻国惊慌,因为,中国在集结军力的同时,对海上争端的立场也日益强硬。北京去年把第一艘航空母舰编入现役。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7日报道】题:在与中国的岛屿争端中,东京和马尼拉增强海军舰队实力在与中国因有争议的岛屿和海域的主权归属问题导致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之时,日本和菲律宾公布了为大大增强其海军舰队实力而新添置的装备。

  昨天,在广岛遭原子弹袭击68周年之际,日本政府在港口城市横滨的一个仪式上展示了其自二战以来拥有的最大战舰。

  与此同时,昨天,菲律宾为美国海岸警卫队一艘退役的巡逻舰的到来而庆贺。这是菲律宾用以挑战中国主权主张的第二大战舰。

  日本亮出战舰与菲律宾的采购显示出中国邻国的军备竞赛。它们对中国政府在对广阔海域主张主权,并通过部署新的海上部队和翻新舰船来支持这一主张时所表现出的咄咄逼人感到担忧。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8/08/c_125133307.htm report 1649 【彭博新闻社网站8月7日报道】题:日本最新型直升机航母促使中国对亚洲发出警告中国表示,亚洲邻国须对日本加强国防力量建设保持警惕。此前,日本展示了该国二战以来所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