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徐守盛夜宿怀化借母溪乡政府 与乡村干部"聊天"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 [徐守盛夜宿怀化借母溪乡政府 与乡村干部"聊天"]

  “一切工作都要为了老百姓”

  ——徐守盛夜宿借母溪乡政府与乡村干部“聊天”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8月6日讯(记者 田甜)热浪袭人,今晚7时多,经过4个多小时的长途奔波,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一行赶到了怀化市沅陵县借母溪乡政府。

  借母溪乡是徐守盛此行到怀化考察调研的第一站,也是他的建设扶贫联系点。

  在乡政府食堂匆匆就餐后,徐守盛邀请值守乡政府的干部们“聊聊天”。

  “来到这里,让我想起了当年在基层工作时的情景。你们这个活,我也干过。”在乡政府二楼小会议室里落座后,为了不让大家拘谨,徐守盛首先跟乡村干部们聊起了自己曾经担任公社党委书记的往事。

  “今天就是想和大家好好聊聊天。你们在基层工作还有什么困难?当前正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你们对省、市、县几级有什么意见建议?请直奔主题,就跟聊家常一样。”朴素的话语,让乡村干部们倍感亲切。

  “现在是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只有把重心下移,多为老百姓办实事才行得通。”乡党委书记周永强坦言,做好乡镇工作的关键是围绕“服务好群众”做文章。

  眼下旱情严重,乡里年久失修的农田水利设施让乡长石昂颇感忧心:“我们乡的农业抗灾减灾能力弱,小二型水库大部分不能发挥灌溉作用,希望能加大这方面的投入。”

  “去年乡上成立了养蜂专业合作社,打开了销路,参与的养蜂户每斤蜜比往年多赚了10块,但参加合作社的人还是太少。”乡人大主席杨鼎雄希望在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社方面加大支持。

  从乡政府的组织架构、乡村干部考核到乡财政负债情况,从小水电运行现状到农网改造进度,从生态农业发展、农村学校建设、农村公共医疗服务到农村有线电视入户……徐守盛就关心的问题接连发问,与乡村干部交流探讨。

  “我们借母溪乡正处在湘西旅游发展的‘金三角’,如果在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上加大支持,我们发展旅游业大有潜力。”几位乡干部表达了发展旅游业的愿望。

  “应该整合资源,让集中连片的村发展集体经济;建议在农村小学配备心理老师,为留守儿童提供心理健康辅导……”已在农村扎根5年的大学生村官邓承志接连提出自己的想法。

  徐守盛认真记录大家的意见,不时插话回应。

  “我们做一切工作都要从群众的角度来考虑,一切工作都要为了老百姓。”徐守盛在交谈中说,我们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这次来也是想问计于基层干部,了解你们在想什么、干什么、盼什么。

  “乡村干部直接和老百姓打交道,任务重、压力大,希望大家安心基层,珍惜直接为老百姓服务的平台,带领乡亲们发家致富,把新农村建设好。”徐守盛勉励乡村干部们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根据老百姓的新需求,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畅通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不断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全面学习和领会现阶段党在农村的政策,把党的惠农政策真正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不断提高带领老百姓致富的能力。

  夜已深,小会议室里谈兴正浓……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1308/201308070758098728.html report 1583 “一切工作都要为了老百姓”——徐守盛夜宿借母溪乡政府与乡村干部“聊天”华声在线-湖南日报8月6日讯(记者田甜)热浪袭人,今晚7时多,经过4个多小时的长途奔波,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