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造船业扩大对韩订单优势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国造船业扩大对韩订单优势]
  【彭博新闻社网站8月7日报道】题:中国国有造船厂帮助扩大在订单方面对韩国的领先优势

  作为世界最大的造船国家,中国扩大了对韩国的领先优势,因为由国家支持的造船厂获得了制造气体运输船的合约,然而,中国的私营造船厂却在竭力获取资金。

  今年前七个月,中国获得了2780万载重吨的造船订单,约占全球造船合约的47%,领先韩国780万吨。此前一年,这一差距为100万吨。

  由政府支持的造船企业获得了这些合约中的将近四分之三,这表明获取资金对它们来说不是问题。这与中国最大的私营造船企业中国熔盛重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情况截然不同。在今年未获得任何造船订单后,中国熔盛重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上个月寻求政府支持。中国本周已经为陷入困境的船舶业宣布了一项三年计划。

  位于首尔的亿创理财分析师朴茂贤(音)说:“中国正努力发展由国家支持的造船厂,以帮助它们在面对韩国竞争者时更具竞争力。这将意味着,大多数面临资金问题的私营造船厂将不会得到太多帮助。”

  据克拉克森船舶经纪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现代重工业公司、三星重工业公司及其他韩国造船企业获得了2000万吨的造船订单。纵观全球,截至7月,来自不同企业的造船订单达5960万吨。

  据大华继显控股有限公司称,在中国,今年上半年,由政府支持的企业获得了74%的新订单。

  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今年早些时候从中海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制造六艘液化天然气船的合约。大连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获得了制造一艘液化天然气船的合约。

  中国本周早些时候发布了一项三年计划,敦促金融机构支持船舶业。政府还希望船舶业能够严控新增产能并促进高端产品发展。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8/08/c_125135212.htm report 856 【彭博新闻社网站8月7日报道】题:中国国有造船厂帮助扩大在订单方面对韩国的领先优势作为世界最大的造船国家,中国扩大了对韩国的领先优势,因为由国家支持的造船厂获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