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鲁木齐一鱼塘因大风停电 20多吨鱼缺氧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乌鲁木齐一鱼塘因大风停电2小时 20多吨鱼缺氧死]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8日电(颜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五一农场鱼塘由于大风导致电力设施出现故障停电,五一农场鱼塘缺氧造成20多吨鱼死亡。

  8日,紧邻乌鲁木齐的生产建设兵团的五一农场职工卜俊平,望着堆放在鱼塘边一大片几乎已经腐烂的死鱼,表情凝重。坐在他旁边的家人,望着平静的鱼塘水面掩面而泣,因大风天气停电2个小时,制氧机无法使用,给他的家庭带来一场噩梦19吨即将出售的鱼死亡。此外,该处另外两家养鱼户也有约4吨的鱼因缺氧死亡,3家养鱼户共造成经济损失30多万元钱。

  8日上午,记者来到在兵团十二师五一农场鱼塘,见到了受损的养鱼户们,担心鱼塘内的鱼受污染,正忙着对鱼塘进行消毒,在卜俊平家鱼塘边,约20平方米的地面上,堆满着了死鱼,有的已经腐烂只剩下一张皮,散发出阵阵臭味,成群的苍蝇扑面而来,这些死鱼均为草鱼。

  58岁的卜俊平养鱼已有10年的时间了,但遭遇如此大的损失还是第一次,他向记者介绍说,他在该处承包鱼塘已有好几年的时间了,一家人全靠养鱼为生。从今年5月初,他大价钱从内地购买优良鱼苗投放进鱼塘,每天都是精心饲养,原本养到本月,马上就可以出售了。不料,7月31日凌晨2时许,刚从鱼塘回来的他准备睡觉,突然听到外面其他养鱼户大喊:“不好了,赶紧出来,鱼塘停电了,鱼开始死了!”

  听完后,他吓得从床上弹坐起来,赶紧跑出去看,这时,其他鱼户们打着手电也纷纷跑到自己的鱼塘查看情况,因停电制氧机已无法运转,他们立即将此情况反映给所在地的供电局,供电局的抢修人员说,因大风导致该处停电,他们用发电来应急,但只能维持半小时,看着鱼塘内的鱼陆陆续续开始死亡漂起来,他们都着急了,又买来增氧片扔进鱼塘来应急。

  “但因停电时间长达2个小时,鱼塘里就白茫茫地漂满了死鱼。”卜俊平说,自己家这个面积约50亩的鱼塘,“眼见着白花花的银子打水漂!”他满脸愁容地说,他和家人粗略数了下足足有2万多条,重约19吨,直接经济损失达20多万钱,鱼塘地一大多半已经死亡。

  受此影响的还有在这里的养鱼户常保印和常保国兄弟俩,他们说,他们各自鱼塘内的草鱼死亡共约有4吨重,大的约有1公斤多重,小也有六七百克,经济损失约有4万多元钱。

  在采访中,除这三家养鱼户受损失之外,其余的养鱼户因鱼塘内均为育苗未受到影响。从事发当晚到次日,他们划着船顺着鱼塘打捞翻着白肚皮的死鱼,随后对鱼塘消毒。

  “清晨12点到次日9点是鱼缺氧高峰期。”养鱼户们说,由于凌晨突然停电,致使供养机停止工作,鱼缺氧死亡,他们说,平时鱼塘的投料和供氧都要靠电带动,前年夏天时,因为停电也曾造成他们的经济损失过,但考虑不严重,所以也就没反映。

  事发后,当地供电局和管理此处鱼塘的相关领导及时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为能将损失成本降到最低,这3家养鱼户将这么多鱼拉到昌吉去卖,他们说目前市面上,一般情况下,一公斤草鱼18元钱,但因是缺氧的死鱼,他们每公斤按两三元钱来卖,但购买的人屈指可数。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管理该处鱼塘的负责人,他向记者介绍说,该处共有6家鱼塘承包户,可以理解受损的这3家养鱼户的感受,同时也会积极与供电部门协调处理此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8-08/5139985.shtml report 1529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8日电(颜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五一农场鱼塘由于大风导致电力设施出现故障停电,五一农场鱼塘缺氧造成20多吨鱼死亡。8日,紧邻乌鲁木齐的生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