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舟曲灾后重建任务完成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舟曲灾后重建任务完成]
  新华网甘肃舟曲8月8日电(记者姜伟超 石昊)8日,舟曲峰迭新区建成启用仪式在峰迭新区体育场举行,峰迭新区是舟曲灾后重建3个安置区中最后启用的一个,这标志着舟曲灾后重建任务圆满完成。

  为卸载老城区人口,减轻环境承载压力,经过环境承载能力、灾害潜在威胁、优化人口分布及城镇功能等各方面的缜密论证,中央和甘肃省决定三地重建新舟曲。离老城区十几公里的峰迭作为就近新建新区,规划1.2平方公里,安置城镇人口1.5万人;兰州市秦王川新区规划1平方公里,安置受灾群众和学生1.8万人;老城区规划1.5平方公里,容纳剩余的2.3万人。

  经过3年建设,峰迭新区向人们展露新姿。记者在峰迭新区看到,一条新修建的2级公路让老城区和峰迭新区车程缩短至十几分钟。平坦宽阔的新区主干道两边,是一栋栋设计新颖的楼房,漫步在绿地鲜花点缀的步行街上,就像走进了一个宜居宜家的现代化小区。

  舟曲县县长石华雄介绍,峰迭新区共规划57个项目,总投资22.99亿元,电影院、医院、学校、市场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硬件标准达到了全省先进水平。

  2010年11月,舟曲灾后重建正式启动,采取中央投资、甘肃省代建及舟曲自建相结合的方式,截至目前灾后重建共完成186个项目,累计完场投资52.85亿元,重建中规划外追加项目16个,追加投资2.65亿元。

  记者在舟曲县城看到,目前受灾群众已经全部入住新房,重建的供水、供电、休闲广场等配套设施已经全部投入使用,3年前那个被泥石流冲为废墟的舟曲县城已经被环境优美、设施一流的新城代替。

  “舟曲新建的堤防工程、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工程及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经受住了今年特大暴雨的考验,并发挥了作用。”石华雄说,舟曲在重建中将城市的整体标准至少向前推进了20年。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8/08/c_116867563.htm report 871 新华网甘肃舟曲8月8日电(记者姜伟超石昊)8日,舟曲峰迭新区建成启用仪式在峰迭新区体育场举行,峰迭新区是舟曲灾后重建3个安置区中最后启用的一个,这标志着舟曲灾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