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沙河一村庄玉米地遭“投毒” 警方介入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北沙河一村庄玉米地遭“投毒” 警方介入调查(组图)]
被投毒的玉米地枯黄一片 张鹏翔 摄
被投毒的玉米地枯黄一片 张鹏翔 摄
被投毒的玉米地枯黄一片 张鹏翔 摄
村民窦书学家的玉米地被毁 张鹏翔 摄

  中新网邢台8月8日电(张鹏翔 李铁锤)针对河北省沙河市十里亭镇曹章村玉米地遭“投毒”一事,沙河市十里亭镇政府相关负责人8日回应称,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希望尽快破案给老百姓一个说法。

  7月31日,有媒体报道称,河北省沙河市十里亭镇曹章村70亩玉米遭不明人员投毒,导致农作物一夜“暴毙”,农作物面临颗粒无收,村民质疑邻村村民因觊觎其当地砂石资源故意进行破坏。

  8日,中新网记者来到曹章村,在村庄北侧找到了被投毒的玉米地。只见即将成熟的玉米枯黄一片,周边幸存的玉米绿叶上也是点点黄斑。按季节推算,现在的玉米应该是抽穗的时候,但是被“投毒”的玉米几乎全部枯萎。

  曹章村村民窦书学说,他家有17亩地遭到了“投毒”,现在他家地里的玉米都已经萎缩,今年的收成估计是没有了,不知道颗粒无收了该怎么办。

  就此事十里亭镇派出所指导员李振伟表示,此事警方已经接到当地群众报警,并已立案。现已提取村民口供16份,已初步掌握犯罪嫌疑人动机。经警方测量,涉及玉米地为97亩,但其中并非全部被“投毒”,目前警方正会同沙河市物价局对具体被毁玉米地进行测量,警方将会按照实际被毁地亩数划分案件。

  沙河市十里亭镇政府宣传委员荣强表示,经调查,喷洒在玉米上的农药为百草枯,是除草剂的一种,对农作物的毒性相当大,事发当天老百姓就向镇政府反映了此事,当天他本人就到达了现场,发现玉米被破坏得很严重,于是就向镇政府相关领导进行了汇报。因为毁坏的是基本农田,并且亩数巨大,性质已经改变,所以决定报警。“目前我们也正在敦促警方迅速破案,现在镇政府的首要任务是对被毁地村民做安抚工作,我们也希望及时破案给老百姓个说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8-08/5141287.shtml report 1507 被投毒的玉米地枯黄一片张鹏翔摄村民窦书学家的玉米地被毁张鹏翔摄中新网邢台8月8日电(张鹏翔李铁锤)针对河北省沙河市十里亭镇曹章村玉米地遭“投毒”一事,沙河市十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