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8岁小伙街头被按倒喷辣椒水 系警察抓错人(图)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 [18岁小伙街头被按倒喷辣椒水 系警察抓错人(图)]
 小张被强制控制后激烈反抗,导致身上多处受伤 符吉茂摄

  18岁的江西小伙小张在东莞遇到了一件蹊跷事:5日在街头被两名男子按倒在地并被喷辣椒水,他误认为是路遇绑匪,事后了解才知,原是增城警方自摆“乌龙”将其错抓。

  今年5月,读高二的小张休学来莞与父母相聚,并在一家酒店做暑期工。前段时间,因为父母工作繁忙加上要照顾弟弟,他辞了工作,在家中帮父母打理家务。

  5日下午5时30分许,小张像往常一样步行到附近的市场买菜,当他走到一栋小区大门时,突然两名男子向他“猛扑”过来。小张称,因为当时两名男子没穿警服,他以为是路遇绑匪,于是本能反抗,但很快就被两名男子娴熟的抓捕手法控制在地。

  “救命,救命。”小张称,当时他激烈反抗试图挣脱。两名男子自称是警察,并拿出条状物体抽打他。“为什么抓我,请你们出示证件。”小张说,两名男子未出示证件,还让他住口,并将他强制按倒在地。

  小张说,当时他认为,警察控制犯罪嫌疑人后一般会戴上手铐。但当时两名男子只是死死按住他,似乎在等人“接应”,因此更加怀疑是路遇绑匪,于是继续激烈呼救反抗。两名男子随后掏出身上携带的辣椒水往他脸上喷,“当时脸上、眼睛像着了火一样。”小张说,这时他已无力反抗。

  小张的呼救引来了路人围观,街坊邻居见状后便报警。几分钟后,东莞警方赶到,两名男子向东莞警方出示证件。随后,小张和两名男子被带到东莞当地辖区派出所了解情况。期间,东莞警方告知小张,控制他的是增城公安局的警务人员。

  在辖区派出所反映完事发经过后,涉事的增城公安局警务人员带小张到莞城人民医院做检查并支付了医药费。“医生只是说我需要复查。”小张说,事后,增城公安局警务人员并未道歉就离开了东莞。

  家属称,有监控拍下事发经过,但事后他们去找小区管理索要监控视频,相关视频却离奇损坏。7日,小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由于机器老化,导致监控视频拍摄不稳定,当天下午,监控视频刚好没有拍到事发的经过。

  小张的家属认为,增城警方在过程中未出示证件,导致小张身体多处受伤,事后未道歉便离开,至今也不肯和家属见面,因此要求增城警方赔偿精神损失费并道歉。家属称,近几天来,增城公安局工作人员一直打电话跟他们协商赔偿事宜,但未有结果。

  东莞公安局莞城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正在逐级上报,积极协助家属协商处理相关事宜。该负责人还称,按照正常的程序,公安人员跨区域办案,需要向当地公安机关请求协助,但莞城分局并未接到增城警方的协助办案通知。(记者符吉茂)

  增城警方通报:错抓男子与一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相似

  7日,广州增城警方向媒体通报:针对一江西籍男子反映在东莞市莞城区被增城警方误抓一事,增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督察等部门进行全面调查。

  通报称,经查,5日11时许,增城警方在工作中获悉,警方正在追捕的一个盗窃汽车团伙成员在东莞市莞城区活动。增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派员前往抓捕。17时30分许,两名民警在东莞莞城区振兴大街某住宅大门口处发现一名男子与所掌握的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相似,遂上前表明身份,依法对该名男子进行盘查。在此过程中,该名男子不予配合,并用力挣脱,民警使用警用辣椒喷雾将其控制,同时请求当地警方协助。17时40分许,东莞莞城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民警到场,会同增城刑警将该名男子带至派出所继续盘查。经核查,证实该男子张某(18岁,江西省上饶市人)并非所掌握的盗窃犯罪嫌疑人。排除嫌疑后,增城民警对张某做了相关解释工作,并向其道歉。18时许,张某要求自行回家。19时许,张某与母亲返回派出所,增城民警陪同其前往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是张某皮肤表面轻微擦伤。6日上午,增城民警再次陪同张某及其亲属到医院复查,诊断检查结果为身体有软组织挫伤。

  目前,增城警方督察部门继续对该事件开展调查,对当事人造成的损失,将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处理。(记者王普通讯员增公宣龚宣)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3/08/08/018200749.shtml report 3619  小张被强制控制后激烈反抗,导致身上多处受伤符吉茂摄18岁的江西小伙小张在东莞遇到了一件蹊跷事:5日在街头被两名男子按倒在地并被喷辣椒水,他误认为是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