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渔船遭菲律宾枪击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律宾特使带来正式回应函 台方提进一步要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渔船案菲律宾特使带来正式回应函 台方提进一步要求]
  中新网8月8日电 综合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林永乐今晚(8日)宣布,根据安全会议决议及马英九指示,即日起取消对菲律宾所采取的11项制裁措施。菲律宾总统特使佩雷斯今天也亲赴屏东向家属正式道歉,并于晚间赴外事部门与林永乐会面,带来菲律宾政府对事件的正式回应函。对于菲律宾的正面回应,台当局也向菲律宾提出进一步要求。

  “广大兴28号”案发生至今将满3个月,事件于今天落幕。5月9日,在“重叠海域”上,菲律宾海巡署公务船扫射台湾屏东琉球乡籍的渔船“广大兴28号”,造成船上渔民洪石成死亡。由于事后不满菲律宾政府的处理态度,台当局祭出11项制裁措施,双方互派调查团进行平行调查。

  其中,台当局的11项制裁包括:1、即刻采取冻结菲劳申请;2、召回台当局派驻菲律宾官员;3、要求菲驻台官员返菲协助处理;4、发布菲律宾旅游警示灯号为“红色”,不鼓励赴菲旅游洽公;5、停止高层交流与互动;6、停止经济交流、推广及招商;7、停止农渔业合作事项;8、停止科技研究交流与合作计划;9、停止“航权”谈判;10、停止菲人士免签证措施;11、军方及海巡部门在南方海域联合操演。

  8月7日,事件有了新进展,台湾方面及菲律宾方面公布各自调查结果,台湾检方以“蓄意杀人者”起诉8名菲律宾海岸警卫队人员。菲律宾总统特使佩雷斯8日亲赴屏东小琉球向家属正式道歉赔偿,并于晚间赴台湾外事部门与林永乐会面,带来菲律宾政府对广大兴事件的正式回应函。

  台外事主管部门今日晚间召开渔船事件记者会,由林永乐亲自主持,相关负责官员也出席该记者会。林永乐表示,菲方对台当局道歉、赔偿、惩凶等要求,已分别以书面及行动“正面回应”,表达善意及歉意。

  道歉部分,林永乐指出,佩雷斯获正式授权,表达菲国总统及菲律宾人民,对罹难者家属及台湾人民“深切遗憾及道歉”;赔偿方面,罹难者家属律师与菲方律师已达成协议。

  有关严惩凶手,林永乐表示,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已公布调查报告,建议以杀人罪起诉8名菲国海巡署人员;此外,后来举行的相关预备会议签署承诺,未来将避免使用武力暴力。

  对于菲律宾方面的正面回应,台当局也向菲律宾提出进一步要求。

  林永乐表示,惩凶部分,台当局希望菲方在1个月内完成起诉,菲方对此也回应,调查报告是经过菲司法部及总统核准;台当局派驻菲律宾的机构将会全力追踪监督起诉案进行。

  林永乐也表示,双方获致共识,希望能加强渔业合作,强化执行海上执法不能使用武力及暴力机制,防止类似不幸事件再发生。

  此外,林永乐说,台湾地区将与菲律宾尽速修补合作关系。台外事部门也表示,双方的派驻官员将在“这几天内”返回“驻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08-08/5141559.shtml report 1270 中新网8月8日电 综合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林永乐今晚(8日)宣布,根据安全会议决议及马英九指示,即日起取消对菲律宾所采取的11项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