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高温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酷暑致浙江15人死亡历史罕见 近两千人中暑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酷暑致浙江15人死亡 历史罕见(图)]
北仑海关查验关员在高温下工作,即便经过洒水降温,集装箱外部温度还是高达53℃,箱内更热,达到62℃。 通讯员 严海峰 摄
  北仑海关查验关员在高温下工作,即便经过洒水降温,集装箱外部温度还是高达53℃,箱内更热,达到62℃。 通讯员 严海峰 摄

  昨天傍晚,浙江省疾控中心发布全省2013年高温中暑病例报告情况。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1日—8月7日,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通过网络直报系统报告高温中暑病例2082例,比去年同期(1266例)上升64.45%。其中,因“热”去世的已多达15人。

  一份报告

  看看这份高温中暑病例报告,大多数病例都是出现在7月1日高温天开始之后,也就是说,短短40天不到的时间里,浙江中暑并需要就医的人数已有近两千人。

  省疾控部门给出了一组数据,今年6月1日—8月7日,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通过网络直报系统报告高温中暑病例2082例,比去年同期(1266例)上升64.45%,其中因高温中暑死亡15例,比去年同期(4例)上升275%。

  在中暑人群中,男性比女性多,45岁及以下年龄的最多。

  预防中暑

  怎么做?

  及时补充水分,减少暴露部位

  诱发中暑的因素有很多,省疾控中心专家介绍,有环境因素也有自身因素。

  “高温环境中必须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专家建议:

  要穿宽松、轻便、散热好的浅色衣服;露天作业者应配备宽边草帽、遮阳隔热帽等以防日晒,衣服尽可能减少暴露部位。

  老年人、孕妇、有慢性疾病的人,特别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高温季节尽可能减少外出活动。保持充足睡眠,注意不要躺在空调出风口和电风扇下。

  从外面很热的环境进入室温调到很低的空调房,或从空调房走到温差很大的户外时,都极易发生中暑。平时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不要等口渴了才喝水。

  若发现大量出汗、头晕、耳鸣、胸闷、心悸、恶心等先兆中暑、轻症中暑者,应迅速离开高温作业环境,到通风良好的阴凉地方安静休息,解开衣服;给予含盐的清凉饮料;有头晕、呕吐或腹泻者,可选用解暑片、藿香正气水(丸)等解暑药物。呕吐、晕倒、痉挛等重症中暑者必须及时送医治疗。

  怎么吃?

  含盐饮料最佳,多吃蔬菜水果

  合理挑选夏日饮品。单纯暴饮淡水会加重心、肾和胃肠道负担,故以含盐量0.15%-0.2%的饮料为佳,饮水方式以少量多次为宜。可选用盐开水、盐汽水及盐茶等。

  保证蛋白质充足供应,其中鱼、肉、蛋、奶和豆类等优质蛋白应占总摄入量的50%。

  多吃蔬菜水果,提供充足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需要量比标准高一倍。新鲜蔬菜及夏熟水果中,西红柿、桃等维C含量极为丰富。

  中暑病人血钾浓度下降,故高温作业者要注意补钾。可食用含钾高的水果和蔬菜,如油菜、芹菜、毛豆、土豆、紫菜、花生、橙、红枣等。

  多吃清热利湿的食物,常用的有苦瓜、桃子、西红柿、绿豆、黄瓜等,并巧用大蒜、姜、醋等调味品以增强食欲;健脾利湿的食物主要有冬瓜、南瓜、姜、莲藕、薏米、山药等。不要食用大量过冷食物,少饮含酒精的饮料。

  通讯员 江歆 记者 马佳丽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08/09/content_249233.htm?div=-1 report 3343 北仑海关查验关员在高温下工作,即便经过洒水降温,集装箱外部温度还是高达53℃,箱内更热,达到62℃。通讯员严海峰摄昨天傍晚,浙江省疾控中心发布全省2013年高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