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岛核电站污水或3周内涌上地表 日欲冻土挡水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福岛核电站污水或三周内涌上地表]

  据中国日报网站据媒体8日报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件愈演愈烈,根据日本政府7日公布的一项估算结果显示,每天约有数百吨受放射性污染的水流向大海。日本检测机构称,受污染地下水或三周内涌上地表。

  地下水遭到核污染

  日本政府的原子能灾害对策总部7日公布估算结果称,福岛第一核电站每天约有超过300吨污水流向大海。分析认为,地下水是在核电站厂区内遭受放射性污染并流出的。

  估算结果显示,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4号机组周边每天流动着约1000吨地下水,其中约400吨流入反应堆厂房地下,剩余600吨地下水中约有一半流入与厂房相连的坑道后,遭滞留在其中的高浓度污水污染,流向大海。还有约300吨地下水则是在未遭污染的情况下流向大海。

  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正在考虑采取尽快抽取护岸附近的地下水以减少污水流出量的方法。据悉,截至明年9月,污水抽取量将达到约4万吨。

  日政府欲“冻土挡水”

  日本有关监管机构还警告说,受污染的地下水已经冲破地下隔离层,正加速向地表渗漏。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受污染的水可能在未来三周内到达地表,进而污染大片土地。

  日本经济产业省曾建议冻结福岛第一核电站厂房周围的土壤,设立挡水墙阻止地下水流入。

  其具体实施方法为,用“冻土挡水墙”把福岛第一核电站的1至4号机组围起,挖掘约1.4公里的地面,每隔1米向排列在地下的管道注入冷却材料,令其周围土壤冻结阻止地下水的流动。

  日本政府认为,该方法挡水效果好、施工难度低。预计施工费用为数百亿日元。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周围构筑冻土挡水墙是“空前之举”。“启动这样一个大项目,政府应该带头推进,我们必须提供相应的支持。”

  放射性物质浓度上升

  7月,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公布对福岛第一核电站周围观测井的水样抽检结果。抽检结果显示,其中一口观测井的井水中检出高浓度的放射性物质氚,数值为每公升50万贝克勒尔。而根据日本饮用水的安全标准,每公升最多只能含有300贝克勒尔。此外,检测水样中另一种放射性物质锶-90的浓度在不断上升。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8/09/content_17062.htm report 1167 据中国日报网站据媒体8日报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件愈演愈烈,根据日本政府7日公布的一项估算结果显示,每天约有数百吨受放射性污染的水流向大海。日本检测机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