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黎警方为游客支招防小偷:尽量别背包穿短裤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游巴黎,别穿短裤!]
中国游客在巴黎旅游
中国游客在巴黎旅游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7日报道,巴黎被称为灯火之城,如今却有可能沦为惯偷之城。世界旅游胜地巴黎吸引各国游客的同时也引来了窃贼的光临,喜欢携带现金的中国游客成为他们的主要目标。

  小偷偏爱中国游客

  因为他们喜欢携带现金

  据巴黎警方透露,巴黎今年发生的针对中国游客的轻微犯罪增长了22%。中国游客备受小偷的关注是因为他们偏爱携带现金而不是信用卡。另外,与更有经验的游客相比,他们往往更容易分心。

  愤怒的游客以及巴黎人纷纷在推特上发布警告。有人写道“每年八月巴黎人外出度假已经开始,第七区空了,只剩下乞丐、扒手……和游客。”有的提请注意法国最新的扒窃技术:小偷假扮残疾,请你在地铁上让座,就在你忙不迭地让座时,迅速偷走你的财物。还有人简洁地总结了扒手的喜好:中国游客不仅更信任现金而不是信用卡。

  “我和我认识的许多人经常碰到挤在香榭丽舍大街路易威登(LV)商店外面的亚洲游客。他们常常拿着现金找我们,让我们帮他们买包,因为该店限制每位顾客只能买两个包。”巴黎旅游局局长保罗·罗尔对英国《每日电讯报》说。

  据媒体报道,去年前往巴黎观光的中国游客多达140万人,比2011年增长了23%。

  但是,巴黎企业担心失窃风险可能会促使中国游客移师他处。包括香奈尔、路易威登和爱马仕在内的奢侈品零售商最近警告说,如果巴黎变得太危险,这些顶级消费者将转而游览伦敦或米兰。

  警方支招

  不要背包

  法国官员承认扒窃案件激增,增派200名警察在热门景点周围巡逻,推出中文、日语、韩语和西班牙语的《巴黎旅游安全指南》。

  巴黎警方建议游客保持必要的警惕,警告游客不要背着包,因为背包通常不在视野范围之内,更容易为窃贼光顾。

  复印护照

  美国驻巴黎大使馆也发布了一个反扒指南,建议游客“复印你的护照以及钱包一切物品的正反面”,并要求“女士们,只携带有拉链的钱包。”

  指南还提醒游客防范另一种扒窃技术—在你上下地铁时,一群“乘客”在你身边挤来挤去,顺势掏你身上的口袋。

  不穿短裤

  巴黎扒窃问题严重,甚至著名旅游网站TripAdvisor专门建立了一个反扒建议网页,推荐使用手机应用程序BeSafe—它收集了来自警方报告的数据,能够实时显示巴黎最易发犯罪地区;还向游客说明如何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像游客:不要使用折页的大地图,不要穿短裤,因为巴黎人认为短裤只是度假服装。据《中国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3-08/09/content_286245.htm report 1797 中国游客在巴黎旅游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7日报道,巴黎被称为灯火之城,如今却有可能沦为惯偷之城。世界旅游胜地巴黎吸引各国游客的同时也引来了窃贼的光临,喜欢携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