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富平医生拐卖婴儿案:被拐双胞胎女婴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陕西富平医生涉嫌拐卖婴儿案:被拐双胞胎女婴获救]
  张某所拐双胞胎已被解救

  立案五起,新增7人被处分

  记者8日下午从陕西省政府获悉,备受社会关注的陕西省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医生张淑霞涉嫌拐卖婴儿案件目前又有两名被拐婴儿获解救,使得被解救婴儿达到三名。同时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立案五起,并已展开全力侦查。

  据了解,公安机关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的情况,将孕妇王某被拐卖的双胞胎女婴分别从山东省和山西省成功解救。与此同时,截至8月8日,公安机关已接到群众报案55起,其中涉及嫌疑人张淑霞的达26起,警方已立案5起。

  记者从富平县卫生局获悉,“富平县医生拐卖新生儿事件”曝光后,目前,除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常务副院长、工会主席三人被免职外,另有7人被处分:妇产科主任高文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董巧利(当日二线医生)、张爱利(当日一线医生、产妇董姗姗的主管医生),当日助产士司欣、王星星、张玲等6人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记者获知的一份该院内部会议记录显示,事发当日医护人员的许多做法均与相关规程不符,正是这些,客观上造成犯罪嫌疑人张淑霞“见缝插针”实施了犯罪。

  “越俎代庖”抱走婴儿

  据记者了解,当晚负责产妇董姗姗的一线医生是张爱利、二线医生是董巧利,作为三线医生的张淑霞在产妇没有出现重大危急的情况时完全可以在家值班。当晚还有司欣、张玲和王星星3名助产士,司欣负责接生,张玲和王星星负责观察、记录。

  医院规定,由病房护士带产妇到待产室,交给接生的助产士,由助产士负责整个接生,只有在处理不了的特殊情况时,才需要叫主管医生或科主任级别的领导进产房处理。

  7月16日19时20分,接生助产士司欣直接将产妇带到分娩室,没多长时间,张淑霞就赶来参与接生。20点50分时男婴顺利产下。按产科“母婴同室”的制度要求,产妇成功分娩后,由负责接生的司欣把婴儿交给助产士王星星擦洗、包裹好,再送到观察室的母亲身边。母婴同室观察两个小时后,如果没有异常情况就送回病房。

  王星星说就在她准备从司欣手中接过婴儿时,张主任对她说:“这个产妇特殊,有传染病、弱阳性,不要传染给你们,你们都年轻,我老了,不怕被传染。你把小孩交给我来处理,你管大人。”随即接过婴儿,迅速擦洗包裹后放进了观察室。后来才发生了蓄意盗走的一幕。

  司欣说,“由于她很快要过了婴儿,没让我们看。我只看到是一个活着的男婴,并没看到他到底有没有畸形。”

  指使助产士改动《分娩记录》

  产妇的丈夫来国峰事后说,孩子的《婴儿记录》上有改动痕迹,“畸形种类”一项中“外观无畸形”被后来改成了“外观有畸形”,“有”字覆盖了原来的“无”字。

  7月17日早晨,张淑霞拿着填好的《分娩记录》、《婴儿记录》让助产士修改。由于婴儿一出生就被张淑霞抱走了,王星星没机会进行体检,于是,按照张淑霞的指令,王星星在《分娩记录》的“备注”栏,添加了“第四条”:“新生儿畸形”,并在《婴儿记录》的“畸形种类”栏中,将原来填写的“外观无畸形”中的“无”字改成了“有”字,并在后面添加了“尿道下裂”。

  自家私设“黑产房”捞外快

  2004年,富平县薛镇村民梁红(化名)的女儿生产,她找张淑霞接生,张淑霞说:“你娃啥都好,没有必要在医院产。”张淑霞把梁红的女儿带到距县妇幼保健院不远的一个私人诊所里,其实就是她开在自家的黑诊所。“当时顺产,张淑霞收了我400元。”

  薛镇东城村一位张淑霞的同学说,2004年她的一个亲戚要生孩子,托她找张淑霞。张淑霞给这名孕妇检查时发现其身体很好,就建议孕妇去她家里生孩子。该村民介绍说,那天接生时,她也去了张淑霞的家,张淑霞家的地下室有个10来平方米的小房间,放了一张产床。由张淑霞操刀,当晚生下一个男婴,第二天产妇就回了家。

  薛镇是张淑霞的娘家,村民们说,如果是顺产、头胎,或者是关系好、嘴上“能把门”、靠得住的熟人,她会建议你去她家“黑诊所”生;如果是难产,怕将来惹麻烦,张淑霞就闭口不提到她家去。(本报驻陕记者 韩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08-09/5143997.shtml report 3549 张某所拐双胞胎已被解救立案五起,新增7人被处分记者8日下午从陕西省政府获悉,备受社会关注的陕西省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医生张淑霞涉嫌拐卖婴儿案件目前又有两名被拐婴儿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