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酷暑致15人“热死”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浙江:酷暑致15人“热死”]
  新华网杭州8月9日电(记者张乐)持续一个多月的极度高温天气给浙江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来自浙江省疾控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自今年6月1日到8月7日止,酷暑已导致浙江15人因高温中暑死亡,是去年同期的3.75倍,为历年罕见。

  统计显示,入夏以来,浙江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通过网络直报系统报告的高温中暑病例高达2082例,比去年同期上升64.45%,其中重症中暑病例达288例,比去年同期上升246.99%。数据显示,在重症中暑病例中,热射病高达112例,另有106例热痉挛、49例热衰竭及其他中暑类型。

  热衰竭是因为热引起外周血管扩张和大量失水,造成循环血量减少,导致颅内供血不足,从而引发昏迷乃至死亡。热射病则主要是由于机体产热与获热超过散热,引起体内蓄热,使体温不断增高所致。它会引发神经器官受损,一旦医治不及时,死亡率高达40%至50%。

  仅7月3日到8月1日,浙医二院急诊中心就收治了6例热射病患者。“他们都突出表现为意识障碍、甚至昏迷,除了体温偏高外,还合并有多个脏器功能损害,尤其是肾脏功能、循环功能和凝血功能损害明显。”医院急诊中心主任张茂说。

  在报告的15例死亡病例中,热射病和热衰竭分别占到了8例和5例。在中暑病例中,45岁及以下年龄组占到患者病例数的一半以上,其次为46-60岁中年组。专家分析,这可能和45岁以下年龄段的户外工作者较多有关。

  来自浙江省气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8日,浙江全省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已经持续了整整37天。其中杭州市今年已4次刷新当地历史最高纪录,奉化更是以43.5摄氏度的高温创下了浙江最高气温的新纪录。

  如此长时间的极度高温天气已对当地的生产生活及百姓健康带来严重危害。浙江疾控环境与职业卫生所专家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出台更多措施,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暂停、缩短或调整户外工作人员,特别是环卫、电力、建筑等工人高温下的工作时间;开放更多避暑纳凉场所,提供更多防暑降温措施,为外来务工者、低收入家庭和空巢老人创造更多纳凉避暑的条件。

  作者:张乐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3-08/09/c_116878716.htm report 1003 新华网杭州8月9日电(记者张乐)持续一个多月的极度高温天气给浙江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来自浙江省疾控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自今年6月1日到8月7日止,酷暑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