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一海豚搁浅 游客围观合影2小时致病重

作者:赵劲松 罗明前
边防官兵和动物专家在给海豚输液。吴岩摄
边防官兵和动物专家在给海豚输液。吴岩摄

  来源:南国早报

  6日,一只点斑原海豚因受伤被搁浅在金滩,游客争相合影

  两批南宁专家前往防城,随后海豚被送往南宁救治

  7日,南宁动物园专家表示,海豚伤势严重,能否伤愈难预料

  南国早报防城港讯(记者 赵劲松 通讯员 罗明前)8月6日下午,一只点斑原海豚因受伤搁浅在防城港市金滩,有游客争相跟海豚合影,时间长达两小时。当晚,有关动物专家分两批先后从南宁赶到东兴,对海豚进行处理。随后,海豚被带往南宁救治。7日,南国早报记者获悉,受伤海豚情况不是很好,能否成活难以预料。

  海豚搁浅

  游客争相合影

  当日下午2时许,李先生在金滩西面海域钓鱼,看到海水中有一团灰色的物体在缓慢移动。随后,他发现这是一只被搁浅在浅滩上的海豚。“我马上跳到海水里,想把海豚拖到深水处,但一个人拖不动。”

  李先生说,他试图帮助海豚脱离受困的沙滩,并大声呼叫请人来帮忙,不远处的几名游客闻声赶来。没想到,这些游客看到是海豚后,不是上前帮忙,反而兴奋地围观、拍照。李先生说,当时海豚明显受到了惊吓,但可能因为受伤的原因,它趴在水里不动。在维护了两个小时后,眼见海豚越来越显疲态,李先生忙报警处置。

  南宁专家

  火速前往救治

  当天下午4时许,防城港市边防支队江平边防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出动,并联系当地渔政部门,请求协助救援。官兵们到现场后,看到一条长约1.8米、重约50多公斤的灰色海豚,一群游客正在围观并打算抱起海豚合影。

  “真的让人很痛心,因为此前曾有游客争相与海豚合影导致海豚死亡事件。”该所教导员黎屹松说,官兵们立即在周边沙滩拉起了警戒带,让游客们与海豚保持一定的距离,并联系了南宁的动物专家。

  据介绍,被搁浅的是一头中年的雌性海豚,属点斑原海豚,已有10多岁,因受伤而被搁浅。随即,大家对海豚进行了简单处理,给海豚输入药液。在专家的指导下,官兵们把海豚翻到背部朝上的位置,仔细清理呼吸孔的堵塞物。12名救援人员分成3组,站在海水里,每隔两分钟就为海豚淋一次海水,使它的身体保持湿润,以避免皮肤干燥脱水,并抱起呼吸困难的海豚,让其肺部露出海面呼吸。随后,还买来小鱼喂食。

  最新情况

  能否成活不确定

  当天下午6时许,南宁动物园动物救助组的4名专家赶到金滩,立即对受伤的海豚进行了检查,发现它身上有一些轻微的创口,表皮还受到感染,并伴有脱水的症状。因当地缺乏专业救援,海豚需转运到南宁进行下一步的救治。

  当晚9时许,第二批动物救助专家从南宁赶到现场,救助人员用专业担架将受伤的海豚抬上车。

  8月7日下午,南宁动物园副主任陈月妃说,他们正在对海豚进行悉心救治。不过,目前情况不是太好,海豚需要人工托扶才能呼吸,是否能成活还不确定。陈说:“我们肯定会尽全力,争取救活后放归大海。”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809/n383783780.shtml report 1745 边防官兵和动物专家在给海豚输液。吴岩摄来源:南国早报6日,一只点斑原海豚因受伤被搁浅在金滩,游客争相合影两批南宁专家前往防城,随后海豚被送往南宁救治7日,南宁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