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再次调整保障房房源增加社会群体配租比例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深圳再次调整保障房房源增加社会群体配租比例]
  新华网深圳8月9日电(记者 赵瑞希)面对供应结构不合理导致的大量公租房无人选这一问题,9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通告称,因人才群体合格申请人少于计划配租房源,再次调整正在分配的龙悦居等保障房的房源分配方案。经过两次调整后,面向人才群体的房源比例从最初的59%将至29%,面向社会群体的房源比例则从最初的41%增加至71%。

  此次,深圳一次性推出4个保障房项目,共13496套房源。最初的方案中包括1811套经济适用房,其余均为公租房。公租房中,面向人才群体定向分配的房源2269套、公开分配的房源为5707套;面向社会群体公开配租的房源为3709套。

  经过两次调整后,经济适用房房源调整为2747套;面向社会群体公开配租的房源调整为6702套,并且还有102套二房一厅无障碍设计房源,定向配租给符合条件的特定残疾人士;面向人才群体的房源调整为3945套,其中,定向配租房源为2519套,公开配租房源调整为1426套。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此次深圳面向人才群体和社会群体公开配租的8250套保障房,经网上申请初定入围和候补入围申请家庭10352户,但最终只有5683户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实际受理率仅55%。最终,经过初核、复核,共有5435户家庭申请合格。导致此次配租的公租房房源最少将剩余2815套。

  此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房改处副处长姚卫城表示,受理率较低的原因之一是因为此次公租房配租存在供应结构不合理的问题,面向人才群体的房源较多。但在实际申请过程中发现,人才群体的合格申请人少于计划配租房源,社会群体则对公租房的需求更旺盛。

  因此,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两次调整房源分配方案,将人才群体房源比例从最初的59%降至43%后,再次降至29%,而面向社会群体公开配租的公租房房源比例从最初的27%升至37%后,又提升至50%。

  作者:赵瑞希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8/09/c_116886291.htm report 931 新华网深圳8月9日电(记者赵瑞希)面对供应结构不合理导致的大量公租房无人选这一问题,9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通告称,因人才群体合格申请人少于计划配租房源,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