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一小区12部电梯被封 官方称10项检测不合格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一小区12部电梯被封 官方称10项检测不合格]
  中新网舟山8月9日电(记者 徐乐静 实习生 施佳秀)日前,浙江省舟山市定海上品君园小区有12部电梯均遭查封,对小区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8日,舟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定海区分局特种设备科对此回应,该小区的12部电梯存在10项检测不合格且限期内未完成整改,特对这些电梯进行查封,目前此事已在立案调查。

  居民烦恼:小区12部高楼电梯遭查封

  7日,网友“正宗小蚊子”在微博中写道:“电梯被封已经过去了5天!作为舟山新区第一个电梯全部被封的小区,我们表示很无奈!”

  8日,记者联系了发博者夏女士,她称自己是定海上品君园小区的业主,小区内的12部电梯从上周五下午(8月2日)开始停运,直到目前都不能使用,小区的业主们只能爬楼梯回家。

  据她介绍,8月2日,舟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查封了定海上品君园小区的12部电梯,原因是年度检测不合格,责令整改书开出后,并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每栋)18层,老人、小孩、孕妇,还有刚出院的病人,都只能爬上去。”夏女士感叹,“在这种酷暑天里简直是一种煎熬”。

  夏女士表示,小区的电梯一直问题不断,最近两个半月时间里电梯出现过26次问题,电梯关人、门打不开、开一半停止、突降……

  夏女士不解,为何刚交付一年的新小区,电梯会频频出现问题。“开发商说是天津奥的斯,我们业主怀疑是来路不明的产品,让开发商提供供销合同,开发商迟迟拿不出供销合同。”

  据悉,定海上品君园小区共有4栋住宅楼,215户业主,入住率约30%,开发商系舟山恒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舟山恒威”)。

  质监局:10项检测不合格已立案调查

  8日,舟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定海区分局特种设备科陆姓负责人解释,去年6月,该部门开始对上述小区的电梯进行第一次检测,当时并没有发现质量问题。根据国家规定每年电梯要年检的要求,今年6月再次去年检,发现电梯存在安全隐患,遂令其停止使用。

  “我们6月18号年检的时候,发现有10个不合格的地方,叫他们40天之内整改,8月2号我们去看,还没有整改完成。”该陆姓负责人如是说。

  据介绍,该小区电梯10项不合格之处包括电梯开关门卡阻现象、门缝间距过大、轿厢地坎变形、面板故障、应急灯故障等。

  记者从质监局了解到,目前该事件已立案调查。陆姓负责人解释,电梯年检不合格的单位,必须在限期内整改完成并申请复检,而“舟山恒威”并未申请复检。

  “我们执法要走程序,有可能要3个月。”陆姓负责人表示,已经通知房地产开发商和维修单位,奥的斯也承认电梯是他们的,质监部门会督促开发商提供供销合同。

  开发商:6个月内将全部更换电梯

  记者了解到,小区开发商坚持要求先修理电梯,修理后复检,但业主坚持直接更换新电梯。而这,是目前双方之间最大的矛盾。

  8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小区开发商“舟山恒威”,该公司的陈姓经理表示,当天下午有个会议。记者从业主处获悉,当天下午开发商与业主开会协商此事。

  8日晚,记者再次联系陈经理,他不愿回应此事,说:“我们已经把这件事妥善地处理了,我们跟业主已经达成一个共识了,你没必要再采访了。事情已经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吧,你采访业主去吧。”

  开发商是否与业主达成共识?记者再次采访小区业主。

  记者联系了参与协商的一名业主许先生,“现在已经搞好了。”许先生略显疲惫地说,开发商已经答应更换全新的电梯,电梯品牌还是奥的斯。

  业主夏女士也表示,开发商答应6个月内更换电梯,近期对旧电梯进行维修并继续使用。

  据了解,当天,中国天津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并未参与协商。9日,该公司回应称:“我司认为电梯不存在产品质量问题,所涉及整改项目属电梯日常管理及维保管理范畴。”

  另外,该公司还表示:已制定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包括专门成立了由各相关部门成员所组成的项目工作小组,制定了电梯运行改进方案,目前电梯所需配件及技术人员均已调配完毕。“待改进方案获得批准后,我司将第一时间安排技术人员对该小区的全部电梯进行深入的检查、调整,以确保电梯尽快恢复运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08-09/5146613.shtml report 1971 中新网舟山8月9日电(记者徐乐静实习生施佳秀)日前,浙江省舟山市定海上品君园小区有12部电梯均遭查封,对小区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8日,舟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定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