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罕见龙卷风袭击山西3村庄 6800多亩农作物受灾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原标题 [罕见龙卷风袭击阳高3村庄(图)]
村民用手机拍下的龙卷风
村民用手机拍下的龙卷风

  本报8月9日讯(记者 刘俊卿)8月4日16时许,阳高县长城乡遭遇龙卷风袭击,致3人受伤。范窑天桥村、罗岭闫窑村、镇边堡受灾比较严重:房屋倒塌50多间,另有多间房屋受损,6800多亩农作物受灾。事发后,长城乡政府对急需救助的群众实行了临时生活救助,并组织展开灾后自救。

  8月7日,记者在长城乡范窑天桥村采访看到,村口的道路上,多棵直径50多厘米粗的树木像被强力扭过一般,断成两截倒在地上,一些小树甚至被连根拔起,还有的水泥电线杆也从根部折断,只有混凝土中的钢筋还连着。“龙卷风袭击的时间有20多分钟,威力大得惊人!”天桥村一名受灾村民心有余悸地说。当时,在街上闲聊的女人们看到天阴了下来,一个个起身回家。突然外面电闪雷鸣,怒吼的风持续一会儿后,听到疾风呼啸并伴有巨响,因担心房屋倒塌,女人们又赶快往外面跑,刚到门口,瓦房就被吹垮了。“漫天的瓦片,把窗户和门都砸坏了,人站都站不住,我只得抱着头蹲在院子里。”一名中年妇女说。“这辈子没见过这么大的风。”一名70多岁的老人说,龙卷风伴随着雨和雷电,直径在3—5米,相当吓人,从镇边村到天桥村最后到了闫窑村,大约持续了半个小时,慢慢平息,龙卷风导致停电、停水。

  龙卷风刚过去不久,长城乡政府就赶到了现场,勘察灾情后连夜组织抢险。该乡乡长张广介绍:灾情发生后,3个村断水、断电,由于洪水暴发道路堵塞,各种抢救车辆无法进入现场。乡政府发放了帐篷供天桥村的房屋倒塌村民临时避险,其他两村暂时安置到村委或乡亲家居住。第二天,乡政府为每户受灾村民发放了500元,并送去饮用水和一袋白面。之后,阳高县电力公司派出工作人员连夜抢修,直至正常送电。

  记者今日从阳高县气象部门获悉:当日下午,阳高县城也发生了大风,他们监测到的数据为每秒钟21.1米,风力相当于9级。

  链接

  龙卷风

  龙卷风是在极其不稳定的天气情况下,由两股空气强烈对流运动而产生的一种伴随着高速旋转的漏斗状云柱的强风涡旋。其外貌奇特,上部是一块乌黑或浓灰的积雨云,下部是下垂着的形如大象鼻子的漏斗状云柱,风速一般每秒50米至100米,有时可达每秒300米。

  龙卷风是大气中最强烈的涡旋的现象,影响范围虽小,但破坏力极大,往往使成片庄稼、成万株果木瞬间被毁,令交通中断,房屋倒塌,人畜生命遭受损失。龙卷风的水平范围很小,直径从几米到几百米,平均为250米左右,最大为1千米左右。在空中直径可有几千米,最大有10千米。极大风速每小时可达150千米至450千米,龙卷风持续时间,一般仅几分钟,最长不过几十分钟,但造成的灾害很严重。

  龙卷风常发生于夏季的雷雨天气时,尤以下午至傍晚最为多见。
news.sohu.com fals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epaper.daynews.com.cn/shtml/sxwb/20130810/249226.shtml report 1699 村民用手机拍下的龙卷风本报8月9日讯(记者刘俊卿)8月4日16时许,阳高县长城乡遭遇龙卷风袭击,致3人受伤。范窑天桥村、罗岭闫窑村、镇边堡受灾比较严重:房屋倒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