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俄联合军演首次实弹协同训练(图)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中俄联合军演 首次实弹协同训练(图)]
8月8日,在俄罗斯切巴尔库尔合同训练场,中方参演装步分队演练交替掩护搜剿“恐怖分子”。 新华社发
  8月8日,在俄罗斯切巴尔库尔合同训练场,中方参演装步分队演练交替掩护搜剿“恐怖分子”。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8月9日,“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俄罗斯切巴尔库尔合同训练场举行首次实弹协同训练。中俄两军参演官兵顶风冒雨,首次以实弹的方式,重点进行了兵力、火力协同训练,以及联合侦察、联合封控、联合打击、联合保障训练。

  两军战场联合保障进展顺利,演习场上,俄方一架米—26直升机在火力掩护下,实现了同时为中俄坦克、步战车加油。同时,中俄双方心理战宣传车也首次投入演练。

  “双方克服能见度低、语言障碍等问题,着重在"联"上下功夫。这次演练,地面炮兵同时打击同一个目标、同时打击不同目标时,炮弹实现了几乎同时落地、同时命中。”中方战役指挥部指挥员、第39集团军军长潘良时说,“中方部队更加熟悉当地的气候和地形,双方配合也更加默契。”

  自2005年以来,“和平使命”系列军演如今已进入第9个年头,中俄两军在上海合作组织的双边和多边框架内也已举行过多次联合军事演习,均具有很强的实战性。

  分析

  联合军演提升两国互信

  军事科学院外国军事研究部欧洲军事研究室副主任兼副研究员李抒音认为,中俄联演具有“提升两军战斗力、两国关系、两国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能力”的意义。

  李抒音认为,中俄两国联合军演已走上机制化轨道,随着未来作战样式的不断变化,两国军演的内容和形式将会更加丰富,这有助于从各方面提升两军的战斗力。

  “通过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中俄两国对对方的战略意图、作战能力、训练水平能够有一个较为全面客观的认识,互信水平不断提升,两军关系才可以在稳定的状态下不断提升。”李抒音说。

  此外,中俄两国都热爱和平,并致力于维护和平,中俄联合军事演习不针对第三方。中俄既要确保本国和平发展所需要的外部环境,又担负着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的重任。“中俄两军通过军事演习,既可震慑恐怖主义,又有利于为双方营造和平与发展的良好战略环境,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8/10/content_456562.htm?div=-1 report 2758 8月8日,在俄罗斯切巴尔库尔合同训练场,中方参演装步分队演练交替掩护搜剿“恐怖分子”。新华社发据新华社电8月9日,“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