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双腿残疾男子觉得活着太艰难 在医院挥舞水果刀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原标题 [觉得活着太艰难双腿残疾的他在医院挥舞水果刀]
他不愿跟民警回派出所,双方僵持了很长时间
他不愿跟民警回派出所,双方僵持了很长时间

  河南商报实习生 唐韬/摄

  河南商报记者 程国昌

  实习生 徐方方

  董华伟觉得自己活不下去了,于是,他买了一把水果刀,坐在郑州中原创伤手外科医院的大厅里,不停挥舞。“活着太难了,我想引起关注。”事后他这么说。

  现场

  医院大厅里

  他不停挥舞水果刀

  8日下午,董华伟放弃了郑州市救助站的帮助。当天夜里,他睡在了郑州市二环支路上的郑州中原创伤手外科医院的门口。

  董华伟是安阳市内黄县井店镇东江村人,今年31岁。他自己也说不清是4年前还是5年前的一场意外,让自己的双腿失去了知觉。之后双脚溃烂,依靠两根拐杖行走。

  昨天一早,他拄着拐杖进了郑州中原创伤手外科医院一楼大厅。该院门口的保安说,早上8点就看到董华伟坐在大厅的角落里,一动不动。

  到了8点半,医院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保安说,“他忽然从包里抽出了一把水果刀。”

  水果刀明晃晃的,董华伟握在手里,坐在地上不停挥舞。目击者陈先生说,大家都好奇地看着他,还有人报了警。

  他

  “我想引起关注,让大家给我点钱”

  郑州市公安局大学路派出所治安管理服务三中队一刘姓民警称,最早赶到现场的是交巡警。“警方一到,他就把水果刀交出来了。”

  “觉得活不下去了,我只是想要点钱。”昨天上午9点,河南商报记者赶到现场后,董华伟还蹲在地上。有民警劝他到派出所处理情况,他不愿意。董华伟说,在来郑州之前的7个月,自己一直在外流浪,去过南京、武汉等地乞讨。据郑州市救助站一工作人员介绍,8月7日下午,南京市救助站将董华伟送到了郑州。在郑州市救助站住了一天后,他放弃了救助。

  昨天早上,董华伟花几块钱买了把水果刀。“我想引起关注,然后大家就会给我点钱,500块钱就行。”董华伟说,自己并不愿意伤害任何人。

  讲述

  曾用乞讨来的钱,帮助过别人

  昨天下午,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了董华伟的母亲王秀云。“俺儿摔伤后,家里所有钱都给他治伤了。”这个说法得到了东江村党支书杜先生的证实。“他残疾后,家里很困难,村里给他办了低保。”

  一个月几十块钱的低保,根本不够生活。7个月前,董华伟对王秀云说,“我心里难受,想出去看看。”之后,他流落到了南京街头乞讨。

  因为一次捐助,南京《现代快报》曾对董华伟做过报道。报道中说,双腿残疾的他,看到安徽一个可怜人,捐了200块钱。“那200块钱都是乞讨来的。”他说,自己知道活着不容易,只要有钱,就会帮助一些更需要帮助的人。

  母亲

  “谁能帮帮俺儿子?”

  在离家的这7个月里,董华伟虽然想念母亲,却只打过一次电话。

  “俺儿可怜啊。”王秀云说,董华伟在残疾之前,曾有过一个女朋友,在他双腿残疾之后,转身离去了。

  王秀云希望董华伟能早点回家,虽然她知道,就算儿子回家之后,自己与年迈的老伴儿也没能力养活他。

  “我们都快70岁了,说不定哪天就没了,谁能帮帮俺儿子?”王秀云有些语无伦次。

  多名目击者称,董华伟拿的水果刀有10多厘米长。警方表示,那把刀不属于管制刀具。考虑到董华伟的行为并无伤人意图,也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他又是残疾人,批评教育后,我们把他送到了救助站。”处理此事的刘姓民警说。

  昨天下午,根据董华伟的要求,郑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将其送上了回家的火车。内黄县民政局一工作人员也表示,将尽快了解董华伟的家庭情况,根据政策对其救助。

  如果您愿意帮助他,可以致电河南商报热线0371—86088666,或者直接拨打董华伟母亲王秀云的电话:18738273296。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08/10/content_938602.htm?div=-1 report 2236 他不愿跟民警回派出所,双方僵持了很长时间河南商报实习生唐韬/摄河南商报记者程国昌实习生徐方方董华伟觉得自己活不下去了,于是,他买了一把水果刀,坐在郑州中原创伤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